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4

国家队背景*

——————————————————————

14. Waiting for you

世邀赛与各国的联赛不同,采用的是杯赛制度。因为是第一届,种子制度没法实施,主办方只能勉强依联赛规模将队伍分成了四档,之后再以此为据分成了ABCD四个小组。小组内部四支队伍需要打两轮循环赛,而后每组前二晋级八强,再重新抽签分区进行淘汰赛。*

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有德国、丹麦和加拿大。而向来在电竞领域享有盛名的韩国队在C组,身为东道主的瑞士则在D组,怎样也要在八强赛开始后才有可能遇到。

虽然两个相对比较难处理的对手都不在,第一天的小组赛还是给他们带来了一点麻烦。丹麦队似乎专门针对黄少天做过研究,在他游离在队伍之外的时候,竟然只靠推测便判断出了他的方位,隐蔽地派了两位高输出选手前去堵截。

这手先发制人确实打得黄少天直冒冷汗,回到己方阵营时,只拖着个几不可见的血皮。若不是对方和他们整体实力实在相差太远,中国队极有可能要在最为擅长的团战上马失前蹄。

战场上的瞬息变幻,以及险些爆冷的结果让媒体极为兴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将这场比赛作为当日的重点报道对象。有人指出本届世邀赛可能与事先预计的一边倒不同,反而多数都会呈五五开之势;亦有人对中国队赢得不够干净利落进行了批评,认为有损于起源地的风范。

不过相对于媒体对中国队的看衰,更多的队伍还是认为:兵行奇招都赢不下来,这支队伍的个人实力和临场应变都太过可怕,整体实力评估怕是还要再上一个台阶。

但是这些想法,黄少天当日都不知道。

刚回到临时训练室开会时,他整个人跟只落入冷水中刚刚被捞出来的猫一样,垂头丧气地缩在椅子里,浑身都散发着一股不怎么高兴的气息。

叶修一开始没来得及管他,只顾着在前面放视频复盘,分析为什么对方的奇袭战术能够成功。杯赛不比联赛一周一场,而是一天就要打三场之多,复盘的任务量自然也水涨船高,叶修说了两个小时,才口干舌燥地喝了口水,宣布复盘结束,让众人各自回房,自己留下来收拾硬盘和笔电。

他不走,黄少天自然也没法回去,只得百无聊赖地坐在一边。不料叶修东西收到一半,突然跟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道:“少天,你去把门关上。”

“关门干什么?你要在这里秉烛夜读?”黄少天不解。

“跟你说几句话。”叶修笑了笑。

见他的表情,黄少天一下紧张起来,酝酿了半天才心虚道:“说什么还用关门啊?你总不会是要跟我表白吧?”

他借着开玩笑的语气,总算把这点疑惑问了出来,紧张得连呼吸都浅了几分。

“你想什么呢?”叶修叹息了一声,“懒得动就直说,别拿这些个吓唬你领队行吗?”

他说着越过黄少天走到门边,轻声扣上了门,顺便平息了一下刚才被黄少天吓得几乎要沸腾起来的血液。

他到底是知道了什么,还是只是一如既往地瞎说八道呢?叶修疑惑。

 

等叶修坐回黄少天对面时,黄少天已经收起了心底那点几不可察的失望,只面色如常地笑嘻嘻道:“那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啊,总不会是要单独复盘吧?我知道我今天打得不算好……”

“不,你发挥得很好。今天打得这么艰难是我的问题。”叶修打断了他。

黄少天霎时瞪圆了眼睛。

“你的游离时机很完美,也将自我隐蔽做到最好了。”叶修双手交握着评价道,“是我没有考虑好对手的实力。丹麦的国家队跟我们这种临时搭的不同,是他们内部联赛的第一,默契程度比我们要高。相比起来,孙翔和小周他们两个当惯了攻坚手,在走位上多少暴露了你的位置,没能考虑到这点,是我的失职。”

他检讨做得很认真,听得黄少天有些发愣,反应过来后忙反驳道:“你又没在场上,瞎揽什么锅,主要还是我……”

他说到此处,语气低落下来:“……还是怪我没改变打法。这里不是蓝雨,国家队也不是以我为核心制定的战术,以前那套在这里不太适用。”

终于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黄少天松了口气,抬头看向对面的叶修。

叶修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他生气了?黄少天心一跳。

自己的认错态度很良好了,也没说错什么,叶修生什么气啊?

“少天,”过了半晌,叶修才微笑着开了口,“你以为上头为什么来让我当这个领队?”

黄少天不明所以:“为什么,因为你有空?”

叶修:“……好吧,虽然也有这个原因,但主要还是因为我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首。”

黄少天配合地点点头,就差给他鼓个掌。

叶修又说:“确实,太多明星选手在一起是不好统领的,尤其是这些选手还风格各异。全明星大家闹着玩可以,但是一旦对上其他国家的顶尖战队——比如韩国,这次也是派了冠军队伍来的。”

“这样的队伍,靠着默契就能突破你们并不成熟的防线。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需要更多变刁钻的战术和阵型,是吧?”黄少天回答。

叶修颔首:“正解,这才是上头派我来的原因:给你们制定面对任何队伍,都足以占据先机的战术安排。所以今日陷入这种被动的局面,本身就是我的问题。”

他说得条分缕析,但是有些地方实在是让黄少天一听就知道——

他在说谎。

诚然叶修的战术素养让人心悦诚服,联盟也不可能傻到以为他能在十几天内,就能磨合出一支战无不胜、毫无缺点的队伍。

他这么说,只可能是为了……

“老叶,你这是在安慰我?”黄少天有些感动地问。

叶修有些惊讶:“这么明显吗?”

黄少天:“……你如果不把我当弱智糊弄,大概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怎么会,我觉得我说得都挺有理有据的。”叶修皱了皱眉,似乎对自己的表演不太满意。

黄少天好笑地看着他:“你还负责这个?老叶你是领队不是保姆好吗。而且我可是剑圣,什么样的比赛没打过,怎么可能心理那么脆弱?”

 

今天那场比赛,认真说起来,并不是某个人的责任。

对方的职业配置其实很适合黄少天做外围骚扰,否则其他人也不会同意让他独自前行。只是对方在分人时露出的破绽让孙翔忍不住快踏了一步,才暴露出黄少天当时的大致位置。

当然,孙翔的选择也是没错的,因为他们借着这个破绽成功地占得了一波先机。若不是看见了那些公屏指挥,局外人说不定只会以为黄少天是中国队放出去的诱饵。

黄少天的选择是正确的,孙翔同样如此,只是他们通往的方向不同,才露出了那点转瞬即逝的缺陷。如果一定要找一个人承担责任,那大概只能怪上头非要临时组队,把习惯了不同打法的选手硬捏合到一个队里。

他们都知道这点,但是——

“换了平常,我确实不会担心你。”叶修点点头,示意认同他之前说的话,“但是你今天在刚开始的时候,右手的精准度明显有点偏差吧,虽然没影响到比赛。”

他看着黄少天惊愕的脸,摇摇头,认真问道:“你在紧张,你怕右手上的东西不知什么时候会震起来,是不是?世邀赛又不比联赛,你怕你当时对这东西的一时好奇会导致今日的操作失误,毁了全队的努力,对吧?”

话都被他说了,黄少天只能扭过头,嫌弃道:“你要说什么快说,别跟知心姐姐似的在这跟我灌鸡汤了。是是是你说得都对,然后呢?”

“然后?”叶修疑惑,“我不会离开你啊,你下次不用紧张了,还有什么然后?”

 

他这话不细听简直跟句情话一样,震得黄少天险些一口气没提上来。胸腔内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作响,仿佛要跳出肌肉和骨骼,又跟有人拿着擂鼓在他耳边猛敲一般,连对方接下来在说什么都听不真切。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脸一定红得过于可怕了。叶修不过是随口说一句,告诉他不需要担心那个所谓的手环,根本没有自己想的那个意思。

但是哪怕这样,他心底还是一瞬间开了漫山遍野的喜意。换做以前,他也不会相信自己会仅仅因为对方这么句带着点笑意的话就心跳加速。然而事实上,他控制不住地心生雀跃,像尝了口温好的蜜似的开心。

很奇怪吗?好像也不算奇怪。

他认识叶修有多少年了?追着对方又有多少年了?在荣耀里,他几乎能记住对方的每一个习惯,每一种打法。线下的时候,有时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就大概能猜到他会又说出什么气人的话。

对之于他这么重要的人,产生些不可言说的感情,好像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吧?

那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了,黄少天莫名地有些紧张。

叶修……喜欢他吗?

 

见黄少天满脸通红的神游天外,对自己的话毫无反应,叶修终于反省起来是不是把人撩过头了。

他伸手去对方眼前晃了晃:“少天?听见我说话了吗?”

“啊?没太听清。”黄少天回过神来,咳嗽了两声,有些尴尬地回答。

叶修顿了一下,随即大怒道:“虽然我确实也没说什么有用的东西,但你走神的这么明显,有没有点对领队的尊重?”

 

黄少天当然没有那点尊重,他正忙着想叶修对自己是个什么感觉。

应该是喜欢的吧,毕竟叶修最近对自己的态度那么微妙。他控制不住地想。

自己要不要说?

不不不,还是等叶修先说吧,他心想。这货连自己以前找他PK都要东躲西藏,如果连这种事都懒得先说,自己就……就……

他垂头丧气地发现他还真不能对叶修怎么样。

那就等到这东西到期的时候吧,黄少天低头看了下套在右腕上的金属手环。

如果到期的时候叶修还什么表示都没有,自己再去提醒他好了。

————————————————————————

*世邀赛制度参照英雄联盟S系列World Championship赛(S4-S6期间)

这章真是ooc到天际了……趴

评论(24)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