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5

国家队背景*

————————————————————————

15. 暧昧期

叶修不是不想明白点表示。

只是往大了说,小组赛期间他们一周要打六场比赛,行程太紧,他又要负责着国家队的衣食住行和排兵布阵,直到进了四强才得了三天休息期,实在是没时间专门来处理自己和黄少天这点私事。

往小了说,他还没搞清楚黄少天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在这种节骨眼上表白,自己被拒绝还是小事,要是让对方比赛的心态受了影响,自己作为领队就实在太过失职了。

虽然叶修玩荣耀的时候能洞悉时局,预测绝大多数对手的心理状态。但是换到线下时,他其实真的不太知道黄少天心里在想什么。

如果说看对方的态度,叶修以前就知道黄少天对他很好了。

或者说以前更好,现在待遇还降了点?在吃饭期间被黄少天抢了块来之不易的排骨后,叶修苦逼地想。

思考了一会,他犹豫着开口道:“少天啊。”

对方边啃排骨,边不耐烦地给了他个有话快说的眼神。

叶修明确地感觉到最近这人确实是打算一点点领队的尊重都不给他了。

“三天休赛期,我看他们说想去苏黎世城区转转,你去吗?”无视掉对方仿佛猫对待猫奴一样的态度,叶修装作没事人似的问。

黄少天把骨头吐掉,兴奋道:“去啊去啊!这几天打比赛真是累死我了。哎呦这个坑爹的杯赛制,到底是谁定的日子,想想也知道不可能这么多队只给二十天啊。”

吐槽够了后,他又目的不明地补充了一句:“我早就想看看苏黎世的美女了!”

说完,他悄悄抬眼去看叶修的反应。

叶修拿着筷子的右手在听到他的话时微妙地停顿了一下,随后装作没事人似的哦了一声。

黄少天屏息以待。

叶修又吃了两口饭,才抬起头道:“行啊,你看吧,反正带不回来,憋的又不是我。”

他语气充斥着一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感,让黄少天几乎怀疑起自己的结论来。

不对不对,他连忙矫正自己这个想法。叶修这人不是一向都是这么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吗?当时被嘉世撵出来,自己刚见到他的时候,甚至还以为人家只是没事来网吧玩个两天。

自我鼓励完后,他放下碗筷道:“带不回来就行?我们谈情说爱的时候你可得全程围观的,到时候别羡慕得直哭啊。”

“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啊,”叶修摇了摇头,“你看你这么矮,人家欧洲的妹子都人高马大的,哪个能看得上你啊。”

黄少天:“……你去死吧!”

 

 

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后,抽签抽到的是C组第二的荷兰队。*为了保证淘汰赛的质量与可观赏性,之后的赛程不再像小组赛一样紧凑,而是至少保证了每场之间都能留出2-3天的休息日。

荷兰不算特别难应付的对手,中国队很是轻松的就以2-0的总分拿下了这场八强赛。接下来的对手是B组第一的英格兰队,根据赛前表现来看,不算太有威胁。

再加之连续的比赛让所有人的神经都绷得过于紧张,喻文州才作为队长建议出门放松一天。

世界上不少的知名城市都有条河或江穿行其中,将城市一分为二,苏黎世亦是如此。因为没有专业导游,加之当日天气算是晴好,喻文州和叶修便商议选择了条简单的游河观光路线。

“河两边有老城区和教堂可看,尽头还连着个叫苏黎世湖的景区,你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见一群人上了船还在喋喋不休,叶修教育道。

国家队众人表示他们还有代购任务,他们想去逛街。

叶修:“……游完就给你们去,那个商业区不是离这边不远吗?叫什么来着?”

他转头去看喻文州,后者非常靠谱地拿出行程安排表道:“班霍夫大街?”

“对,就是那个。”叶修做了个手势,示意稍安勿躁。“不过我建议你们别逛太久,要不然万一四强赛出了岔子,回国大家就要一起被骂代购队了。*”

众人对他这种未雨绸缪十分不满,纷纷挤上前反驳道:

“哎呀见到媒体我们会躲的嘛!”

“领队你赛前这么打击人的士气真的好吗?”

“黄少天你不管管?”

一群人笑嘻嘻地调侃叶修以及无辜躺枪的黄少天。叶修无语了半天,挤出一句:“……看见你们这么聒噪我就放心了,赶紧闭嘴拍照去吧。”

众人这才一哄而散,各自找了船上靠边的地方自拍或是合影。

当然有些人——例如孙翔和唐昊,拍照不够,还要鞭尸叶修两句:

“我发现叶修自从跟黄少天搞在一起之后嘴炮功力直线下降啊。”

“对对,每次一提黄少天他就没什么话可说了。”

刚好路过的叶修和黄少天:“……”

他们俩沉默了半天,直到坐在了船顶正中的座椅上,黄少天才开口道:“你有什么感想?”

叶修想了想:“你是我的软肋?”

“我靠靠靠你在说什么,别突然这么吓人行吗?”黄少天大惊失色,还把后面的外国游客吓得直回头。

叶修反倒没什么感觉:“他俩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那你也加个前因后果主语宾语行吗?”黄少天捂了下刚才猛然加速一倍的小心脏,惊魂未定地说,“你这么来一句,人家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他本来以为叶修会像平常大家开玩笑似的说句“情侣关系”,然后就能顺理成章地告白,结果对方沉默了半天,居然点点头道:“你说得对,这种话我以后是得少说。”

黄少天:“……”

黄少天:“哎,不是,其实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叶修这人到底在想什么啊?他几乎抓狂地想。

见他一脸纠结,叶修笑了笑,满含深意地问道:“那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看见对方满脸笑意,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又受骗了,登时气结,硬邦邦地说:“哦,没什么意思,我也觉得少说点挺好的。”

他说完自顾自地转了身,丢下叶修往船边去了。不过其实左右也就是在五米内到处转圈,还要被其他人调侃新婚夫妻为什么没在一起。

黄少天被问烦了,再被楚云秀问这话时,直接没好气道:“根本就没婚,干嘛要在一起?”

“哦,这样啊。”楚云秀了然地点点头,转头喊道:“听见了吗叶修?都这样了你下午要不要买个戒指啊,听说那条街上不少卖珠宝首饰的。”

黄少天瞬间被吓得话都快说不清了:“楚云秀你你你瞎说什么呢?!”

楚云秀惊讶地回头看他:“难道你们有戒指了?动作挺快啊。”

黄少天:“不……那倒也没有……”

他这边还没应付完楚云秀,那边叶修已经远远冲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

“哇,真感动。”楚云秀说,“要不是下午我和沐橙要去看包包,都想围观一下你们的求婚现场了。”

黄少天很心累:“姐姐你们还是不要看了,好好逛街去吧,拜托了。”

 

 

班霍夫大街在国内算不得大名鼎鼎,不过提起他能媲美的几个地方——比如纽约的第五大道——大多数人一下就能明白这街的性质。

简单点说,购物者的天堂。

尽管下车的时候,楚云秀还在不满地念叨着黄少天“单身的时候管别人叫妹子,嫁了人就管人家叫姐姐”,不过很快就跟苏沐橙一起一溜小跑,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其他人大约也都被家里人嘱托了捎带礼品一类的东西,强撑着听完了喻文州说的集合时间后,也在几秒钟内作鸟兽散,速度真的堪比听到了猎枪声音的飞鸟。

和不需要代购的叶修绑在一起的黄少天沉默了半天,才说:“买东西去?”

“买啊。”叶修恋恋不舍地看了眼自己仍然不能拿出来的烟,点点头道,“赶紧找首饰店,回来没看到鸽子蛋,云秀大神怕是要说我人渣了。”

“您能闭嘴吗,我们什么关系啊就要鸽子蛋。”黄少天说。

他又暗示了一遍叶修“关系”这个词,指望叶修能突然开窍。

但叶修大约是真没听懂,不仅不跟着剧本走,还十头牛都拉不回地往岔路拐:“我不就是开个玩笑嘛。你想想也知道,就我们这关系,确实不能买啊。”

黄少天气结:“那你说什么样的能买啊?”

“反正不能是我们这种,”叶修说,“我们现在也就是个队友,或者说室友?照这个标准,哥欠以前的老吴老魏几个鸽子蛋了?你想想我给他们送的画面,可怕不可怕?”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心有余悸:“你别说,还真是挺可怕的。”

“是吧,尤其是你魏老大,那一脸大叔相……”

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又被叶修带偏了。

这人怎么回事啊!他心下大怒。喜欢也不说,磨磨蹭蹭的,自己都旁敲侧击他多少次了,居然每次都在装傻。

但其实,叶修着实很是冤枉。黄少天提到他俩关系的时候,多数时候都是在否认。比起暗示,他更多还是觉得对方也许是看他们两个的“强行绑定”快结束了,要提前给自己打个预防针,好拉远点距离。偶尔会让自己嘴里跑跑火车,也是怕大家尴尬。

谁能想到黄少天是个别扭型。

两人心里都不太开心,但还是东拉西扯地说了小半条街。直到走到一家表行,叶修才转了个话题:“听说瑞士的表不错,你要不要去看看?”

黄少天没什么意见:“那就去吧,我给我爸妈看看。”

说是看,其实花在“看”的时间上并没有多久。黄少天不缺钱,这边还有几个中国导购,基本是第一眼喜欢什么,就让人家直接帮忙下单。不仅如此,对方还提供中文版的退税手册,方便得很。

就是有一点不好:有一个导购完全没看过荣耀联赛,以为他们是情侣不说,还非要推荐情侣表给他们。

黄少天很是尴尬:“不……我觉得你误会了。”

导购小姐不知是不是在这里待久了,也沾上了点外国人的固执:“怎么会的,每年都有那么多国内游客来我们这里买情侣表,这个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再说瑞士这里很多同性情侣的呀,你们没必要这么防范啦。”

他见黄少天支支吾吾,又转向叶修道:“您是不是惹他生气啦?要不要买块表哄哄他?”

黄少天心头顿时警铃大作,紧张兮兮地看向叶修。

叶修犹豫了半天,总算开了口:“谢谢你啊……”

黄少天紧张得直攥手,拿不准叶修到底会怎么回复。

可惜,这个答案他到底还是没听到。

因为叶修的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突然被柜台对面的人招呼了一句:“叶修。”

是王杰希。

叶修不好意思地冲面前的导购点了个头,转头向王杰希那边走:“怎么了大眼,找我有事?”

“借你的手照个相。”

“呦,你也知道你领队的手最好看啊……”

黄少天悬着的心被迫放了下来。

他给了导购个不好意思的笑容:“不好意思啊,我们真的不是情侣。”

导购小姐回了他一个理解的微笑。

黄少天松了口气。

不过,叶修刚才……到底是准备答应还是不答应呢?

他有点迷茫地想。

看他那么犹豫的表情,总不会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吧?

————————————————————————————-

*仍然是取材自英雄联盟S系列赛的抽签方式,小组第一会抽到别组第二

*代购队取材自S5期间的真实新闻。

我不是在拖字数,现在没告白是之前就想好的TVT

下章解绑

评论(40)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