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6

国家队背景*

今天更两章,要不然看完这章大概会心情不太好!

祝大家中秋快乐~(づ ̄ 3 ̄)づ

——————————————————————————

16. Time is out

四强赛当日,因为下午四点才开始比赛,黄少天一直睡到上午十点,才不情不愿地醒了过来。

他刚醒的时候,还没睁眼,先习惯性地叫了声“老叶”。直到等了几分钟没人回应,才皱皱眉,不耐烦地伸手摸向一旁。

结果触手冰凉,旁边显然是没人在的。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支起上身环视整个房间。

房间里除了他空无一人。不仅如此,连叶修放在床头的烟,挂在墙上的外套,和放在门口的鞋这些贴身物品也都不见了。

他又低头去看右手,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根跟了他一个月的金属系带,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被谁摘掉了。

是时间到了?他心下震惊。

按照东西启动时是下午来看,他本以为应该正好是今天下午三点左右失效,之前还特意得意地跟叶修说了句“刚好不耽误比赛”。

可是为什么会猝不及防地失效了?

他迷茫地望了窗外一眼,在各种欧风的房顶映入眼帘时,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现在已经到了国内的四点了。

 

黄少天用最快的速度洗了把脸,套上衣服就往门外跑。

各种事情在他脑子里卷成一团。叶修为什么不在?他这么早会去哪里?如果去吃饭或者是开会,又为什么不叫上他?

他被这些问题缠着一路跑到酒店的餐厅。为了配合各国不同的作息时间表,这里是由主办方额外付费争取24小时开放的,所以即便已经过去早餐时间很久,还是有不少人过来点餐。

黄少天轻易地发现了聚在角落里的几人。周泽楷、苏沐橙、方锐和肖时钦不知何故坐在一起,边喝东西,边有说有笑地聊天。

——当然周泽楷主要负责点头。

黄少天抿着嘴走了过去,想听听他们在聊些什么。

结果走近之后才听见他们探讨的对象居然是自己。

“所以说,黄少这些日子也辛苦了,为了不被别人知道,一直配合着。”方锐仗着周围的外国人听不懂中文,声音不小地说,“老叶你们都知道的,没脸没皮,没所谓的,黄少是真不容易啊,跟他绑到现在。”

黄少天脸色有点僵。

他忙快走几步到了桌边,径自自来熟地拉开椅子坐了下去,其说曹操曹操就到的态势把方锐吓了一跳。

黄少天也没管连续惊吓会不会让方锐的心灵受到伤害,坐下还没半秒钟,就直直地盯着方锐道:“你们讨论我什么呢,是不是得让我也参与一下啊?哦好像还说到老叶了,说起来老叶去哪了啊?方锐你知道吧?”

他语气很是随意,但仍是无端地让方锐感觉到了危险,当场战战兢兢地说:“老叶……老叶他……”

为什么有种对朋友的老婆瞒着朋友出轨的感觉啊!方锐哭丧着脸。

明明这两个人应该是清白的啊!

黄少天大概是知道自己刚才的样子有点急躁,现下看方锐这样,为了正正人设,反倒没再多问,只笑嘻嘻地转头去看周泽楷。

对方明显地感觉到了危险,立刻低了头一阵猛摇,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脸色有点沉下来了,又去看那边正在搅拌奶茶的苏沐橙。好在后者比其他几人痛快得多,一秒都没耽搁地告诉了他答案:“叶修去接受采访了啊,好像你们那个刚一解绑就去了,因为人家记者等了他好几天呢。”

黄少天不太高兴:“单独采访?这几天不都是采访全队的么?”

“私货嘛,”肖时钦喝了口咖啡说道,“那个代表E-sport网站的女记者不是老早说了他是叶神的粉丝来着,今早总算抓到个你们不在一起的机会,直接就把人拉走了。”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有这么个人吗?还是叶修的粉丝?”

周泽楷在一旁点头,肖时钦解释道:“毕业季才新招来的,说是为了叶神特意去应聘的,结果也是惨,没几天叶神就退役了。我听跟我熟的记者说,人家妹子当场哭得梨花带雨的,这次有机会,上面就把她派来了,刚好人家英语不错。”

黄少天跟听天书似的:“哭一哭就能派来出公差?这可等于公费旅游啊,别人能开心?”

“不开心也得开心,人家长得好看啊。”方锐见黄少天态度缓和下来,终于大着胆子插了句话,“这种国际赛事,形象也很重要,不服不行。”

黄少天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有多好看?”

“你去叶修自己发的相关微博下找找,好像有个雨字吧,头像是叶修夺冠的那个。她微博里有发自己照片,差的不算太多。”肖时钦说。

黄少天有些不太情愿地掏出手机,翻了半天,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名。

他忙点进去仔细看了看对方的相册,正是他跟叶修第一天一起住时看见的那位漂亮的女粉丝。

原来是这位啊,黄少天咬了咬牙,怒气冲冲地想。

看来叶修当时说觉得可以考虑一下还真是挺认真的,瞧瞧现在,这不是人一来就忙着出去了吗?

 

 

叶修回来的不算太晚,时针正正好好地卡在11点,离他昨天给国家队规定的赛前会议还差15分钟,刚好给他留了点时间回房去拿资料。

结果等他到了门口的时候,意料之外的,黄少天正靠在门边等他。对方低着头,额前的碎发把眼睛遮住了大半,让人看不清他到底是什么表情,只能凭直觉感觉出——他心情不太好。

叶修心一沉,忙快走两步到他面前道:“干嘛不进去?我还特意把钥匙留给了方锐,他没给你吗?”

黄少天没抬头,只是平心静气地说了句:“刚才在打扫,我就站在外面等了一下。”

感觉他不太对劲,叶修疑惑道:“你怎么了,谁又惹你不开心了?”

黄少天没回答他的话,只是强忍着怒火道:“有什么进去说吧,走廊隔音不好。”

说完,他也不等叶修反应过来,就转身刷卡开了门。叶修一愣,忙跟在他身后进去,关上门,愁眉苦脸道:“你别下午带着一肚子气去打比赛吧。到时候出了问题,还不是我这个领队监管不力。”

“不至于那么严重。”黄少天摆摆手,坐到沙发上,认真地看了叶修半天说道:“你采访顺利吗,说了点什么?”

“这你都知道了?方锐这人的嘴啊。”叶修摇摇头感慨了一句,“其实也没说什么,主要内容还是针对整个队伍的。”

“采访整个队伍,那怎么就让你自己一个人去了?有见美女的机会不大家共享一下?”黄少天问。

叶修叹了口气:“你知道是谁了啊。”

“自然,”黄少天暗暗咬牙,“领队的大美女粉丝嘛。”

眼见瞒不过去,叶修犹豫了片刻,努力隐藏起自己的不情不愿,缓声道:“之前不是你在吗。今天那个手环失效,我才去接了她的采访。”

说着,叶修心里有一点感叹。

这个女记者第一次在QQ上联系他的时候,凭着头像照片,他几乎一眼就认出:是当时黄少天在手机上看的那位。

出于一点规避潜在情敌的私心,他不太想让黄少天见到这位记者本人,便一直婉拒了对方的采访。直到今天手环失效,又在楼下被抓了个正着,叶修才决定,干脆趁黄少天没睡醒的时候赶紧把对方打发走。

谁想黄少天居然这么生气。

看来果然性别才是硬道理,叶修无奈地想。自己跟黄少天认识这么多年,又形影不离一个月,居然还比不上一个没见过面的女粉丝。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黄少天此时跟他的想法几乎雷同。更有甚者,他觉得叶修是早就厌烦了必须跟他绑在一起。

于是他沉默了一会,冷静地开口道:“叶修。”

叶修整理了一下心情,如常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似乎是在酝酿语言,好半天没有说话,只有透过面上细微的表情变换,能勉强窥得他内心一隅。

踌躇了许久,他终于看着叶修,认真地说:“这些天也辛苦你了。等今晚的比赛结束后,我肯定不会再行叨扰。”

“输了自然就直接回国各奔东西,短期内不会再见了。赢了的话我会搬走,反正不是还有间空着的房间吗。”

“谢谢你一个月的收留了,老叶。”

 

黄少天离开了好半天,叶修才反应过来他之前说了什么。

他沉默着把手伸向兜里想拿支烟出来缓解一下,不过转念又想到屋里的烟雾报警器,悻悻地做了罢,只转头拿起会议要用的资料,没什么精神地走了出去。

不管怎么样,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前,还是别和黄少天说话了,叶修心说。

自己已经把黄少天惹不开心了,如果再把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搞得心态失衡,连累了全队,那真是拿多少联赛冠军都掩盖不了的错误。

 

当日,世邀赛四强赛正式开始。

这一场由中国对战英国。夜雨声烦作为首位出战选手,于擂台赛上连挑对方三位主将,在第四人只余血皮时才战败下场,引得全场掌声雷动。之后,中国队以极大的人头比轻松赢下团战,收获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绝对的实力震慑下,英国队很快心理崩溃,第二场的团战更是直接溃不成军。中国队轻松击败对手晋级总决赛,并成为世邀赛第一支在擂台上完成一挑三的队伍。

所有的媒体都竞相报道这场比赛里中国队的表现,尤其是夜雨声烦表现出的绝对实力。在此情况下,甚至一些媒体已经直接断言:除非其他队伍有一位以上比叶修的君莫笑实力更强的角色和操作者存在,否则打败中国队的几率无限趋近于零。

国内粉丝也在看完直播的一瞬间沸腾了。尽管是深夜,相关关键词还是飞速地上了热搜。虽然粉丝说话多数都留了一些余地,但大多数人心里都知道:冠军九成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不过在国内荣耀世界欢欣鼓舞之际,远在苏黎世的中国队气氛却并不是那么美好。

因为黄少天当着全队人的面,不加掩饰地搬离了叶修的房间。

——————————————————————————

还有一章_(:3」∠)_

评论(2)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