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7

国家队背景*

中秋节快乐~

————————————————————————————

17. 所要对你说的话

黄少天动作很快,符合他一直以来在游戏里体现的机会主义风格。四强赛结束当晚,他连庆祝会都没来得及多待,就拎着箱子一路搬去了那间空着的屋子。

因为手环是早晨才失效的,再加上一天都忙着制定战术和正式比赛,真实的原因在此时还没有传遍全队。

比如不知道真相的孙翔,在看到黄少天拎着行李出来时简直跟见了鬼似的,颤颤巍巍地转头问周泽楷怎么回事。

不善言辞的周队花了十几分钟,也没能给孙翔解释明白这么复杂多变的内情。

另外还有每隔几天就会听到一个新结果的王杰希。他好不容易接受了叶修和黄少天正在谈恋爱这一事实,却还没等多加消化,就猝不及防地看到了两人疑似吵架、甚至分手的行径,整个人顿时十分茫然,只能在黄少天路过的时候故作镇定地叫住了他:“黄少天。”

黄少天转头看他。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似乎是不知如何开口探讨别人的感情问题——毕竟他这方面实在没什么经验。

他只得非常生硬地从其他地方入手:“你今天打得挺好的。”

提到今天这场大家都很满意的比赛,黄少天顿时兴奋起来,伸手拍拍王杰希肩膀道:“我说你还是有点眼光的嘛。讲真,我也觉得我今天发挥的特别特别好。你看到对面被我一挑三时候的表情没,简直就是如丧考妣啊!”

见他心情好像还可以,王杰希当机立断,见缝插针:“你和叶修怎么了?”

黄少天登时变了脸色,撇了撇嘴,不太想说的样子。

但见王杰希不依不饶,他只能应付了一句:“你去问方锐吧。”

“他在我这里信用为零。”王杰希说,显然是还记着方锐前一天还在拿命担保他们没在谈恋爱,转天就被冯主席打脸的事。

但黄少天实在是不欲多谈,当下也顾不得和王杰希解释,只说了一句“他这次不会说谎”,就急匆匆地越过对方,继续向他的新房间走去。

然而障碍根本不止王杰希一个。

他走得实在太过大张旗鼓,导致整条走廊过道上都是连眼神里都透着饥荒的好奇儿童。被这群人一盯,黄少天顿时眼前一黑,只能如法炮制,谁问什么都一律推给方锐,才好不容易应付完这些八卦人士,从虎口里逃了出来。

结果到了房门口,又发现喻文州居然等在这里。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什么孽。

出于一点不想八卦愈演愈烈的心理,他不太想在大庭广众下请对方进房间谈话。然而喻文州许是觉得这里太过逼仄,竟主动提议道:“找你有点事,我们去那边的露天阳台说吧。”

想到几乎一个月没好好跟喻文州说过正事,黄少天思前想后,到底是点了点头,只是心里为难如果涉及到叶修相关,他要怎么跟喻文州开口说他喜欢对方。

不过其实他的这点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到了露天阳台,他还没来得及主动说话,喻文州已经严肃地开门见山,其直接程度只需要他说个yes或no。

他问:“少天,你喜欢叶修吧?”

空气沉寂了片刻后,黄少天仿佛是松了口气,冲喻文州笑了笑:“对啊。”

 

 

另外一边,方锐和苏沐橙正坐在套间的会客室里,盯着趴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修发呆。

等了半天,见对方毫无理会他们的意思,方锐终于忍不住地开口:“老叶,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欢黄少天啊?”

叶修没回头,只是远远给了他们个“嗯”字。

方锐皱着眉道:“是不是因为,我把你们绑在一起……”

他语气里的愧疚几乎要溢出来了,听得苏沐橙有些揪心。

“怎么会。”叶修总算转过头来,像看傻子一样地看着方锐,“你要是有那么厉害的话,还打什么职业,改行当月老就得了。”

方锐尴尬地笑了两声:“是吗……那你为什么喜欢他啊?好歹你们也认识了这么多年,我以前也没见过你对他有这么种感情啊。”

叶修很淡定:“我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终于发现了对方是我的真爱,这样也不行?”

苏沐橙无语地插嘴:“这好像是我上次给你总结的电视剧吧。”

叶修摆摆手:“能用就行,英雄不问出处嘛。”

“不是,你喜欢人家,还让人家搬走了?你就不着急?”方锐这才反应过来,恨不得跳起来问问叶修到底在想些什么。

“有点急,”叶修承认,“不过他也喜欢我,这事就不急在一时了。”

方锐:“……人家虽然话多了点,好歹眼光也挺正常的吧,老叶你是不是有点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了?”

这话某种意义上正中了叶修的软肋,他只能给了个长长的叹息,摇摇头道:“你还真别说,他喜欢我这事我真是今天才知道的。要是早知道,也不能让他闹成这样了。”

苏沐橙调侃他:“今天?以前你们天天在一起你不知道,今天人家搬走了,你反倒知道人家喜欢你了?”

“他如果不是反应那么大的直接搬走了,我还真不敢说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叶修自责了一番,又惊恐地看着他俩:“你们记着啊,我这事可不能让老魏听见,要不然到时候他估计光嘲笑我眼瞎就能说三个月。”

苏沐橙笑着说好。

眼见话题就要跑偏,方锐忙接着问道:“那你既然知道,让他搬走干什么?不是应该大家愉快地说开然后happy end吗?”

叶修缓缓收了刚才嬉笑的轻松表情,侧头看着窗外,没有立即回答。

过了半天,他才露出个微笑来,目光像望着远方似的说道:“你们看见今天的夜雨声烦了吗?”

方锐和苏沐橙点点头,苏沐橙道:“很强,非常强。不偏袒地说,大概是我见过他最强的时候了。”

“是啊,多么显而易见。”叶修笑了笑,“但是他昨天还不是这样的。你们都记得一开始打职业时,俱乐部跟你们说过的话吧?”

方锐了然地点点头:“保持平稳的心态,避免不正常的操作变形。”

“心态多重要,我们在座的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的——毕竟都被少天的垃圾话荼毒过嘛。”叶修说,“所以,如果他能因为我们俩之间这点矛盾做到注意力高度集中,展现出他的全部能力的话,我再等一个星期也不算什么。”

“作为电竞职业选手,有些高峰的状态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不论是作为国家队领队,还是作为我自己,都没有理由去破坏现在这种状态的黄少天。”

叶修微笑着看向方锐和苏沐橙。

“他离山顶只有一步之遥,我怎么忍心在最后关头拉他下来?”

 

 

另一边的露天阳台。

黄少天说完后,整片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一秒钟。

紧接着,黄少天摇摇头往栏杆上一靠,打破沉默的气氛,笑着感慨道:“要是队长你都看出来了的话,老叶那家伙大概也看出来了吧。”

喻文州不知道叶修的想法,只思考了片刻,实事求是道:“反正我觉得他挺喜欢你的。”

“嗯,我知道。”出人意料的,黄少天居然只是淡定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微微讶异:“那你还搬出来?”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一时冲动吗,我那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说什么了。唉其实那话说出来我就后悔了,但是开弓哪有回头箭的,就只能凑合凑合搬出来了呗。”

“你在这种无关紧要事情上的坚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喻文州摇摇头,随后又问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叶神和好?总不会真要冷战一周吧,我都不知道怎么跟那几个惊恐的后辈解释。”

黄少天尴尬地笑了几声:“我还真是打算冷战一周的。”

“为什么?”喻文州有些吃惊,随后迅速反应过来,说道:“是因为今天的比赛。”

他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黄少天点点头,严肃道:“如果我现在去跟老叶说开,是,我们两个会你侬我侬地在一起,然后呢?我不敢保证我不会被多巴胺冲昏脑子。”

喻文州不合时宜地提了句:“你还知道多巴胺……”

黄少天:“……你就不能听我说完吗?”

喻文州比了个手势,表示自己闭嘴,黄少天这才舒了口气,但反倒没继续下去原本可能的长篇大论。

他只是酝酿了半天,才低声说了句:“叶修对我太重要了。”

喻文州这次没打断他,只安静地听他讲。

似乎不愿意再泄露过多的情绪似的,黄少天抬起手捂住眼睛,平静地说:“早上的时候他去采访,我理智上其实知道那就是个工作,但是还是抑制不住的生气。队长你知道那种感觉吗?我那时候甚至险些控制不住自己想去揪他的衣领。一个没有自控能力的人,怎么能当职业选手?”

喻文州认真地听完,想了想道:“热恋期是很正常的,我其实并不认为你这种极其激烈的反应会一直持续下去。”

“你说得对。”黄少天放下手,点了点头,“所以我能够、也可以和他说明白,但不是现在,毕竟我们的对手有没有底牌犹未可知。这种情况下,无论于公还是于私,我都应该尽可能地保持我今天这种状态。”

“国家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不会,也不能在这种时候为了一己私愿去跟叶修坦白。”

“而且我觉得,他一定能理解我的。”

 

 

总决赛当日,中国对战韩国。赛制为五局三胜。

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在2-1赛点局时,中国队换上了他们这场决赛唯一没有上场过的替补选手叶修,并启用了世界范围内亦鼎鼎有名的君莫笑账号卡。虽然配合上相比前两局有些疏漏,但韩国队选手无法招架散人千变万化的打法,最终输掉了本可能扳平赛点的一局。

至此,世邀赛正式结束。在国内荣耀粉丝将此事刷上热搜时,荣耀官方同时宣布三日金币、装备的双倍掉率,恭喜国家队夺得世邀赛冠军。

——————————————————————————

肝了两章有点仓促,所以可能有很多很生硬的地方,哭

然后状态问题这个是事实_(:3」∠)_。因为大家也都知道电竞选手操作要求非常精细,所以对状态要求更高。而且确实曾有一位选手在失恋了之后反而大杀四方的,由此也被人调侃“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另外因为比赛不表白不是说对方没有比赛重要,更趋近于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吧,毕竟他们绝大多数的魅力还是在赛场上展现的。而且表白不急在一时,叶黄两个都是很会为大局着想、专注荣耀的的人啊QwQ。

然后就是私心还是让叶叶上了一次场。

下章真的表白了,向祖国人民保证!然后表白完基本就要完结了,激动!

给姑娘们比心(づ ̄ 3 ̄)づ

评论(19)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