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联盟ABO教育计划(中一)

联盟背景下的ABO,主要时间线在第四赛季

————————————————————————

4.

检查跟黄少天当初预想的还是不太一样。相比起一般体检,这边只有分析信息素才是唯一的主题,对于身高、体重或是视觉、嗅觉等方面一概忽略,甚至连相关机器的影子都没见到一个。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抽了管血后,对面的医生一边把他的血样送进机器,一边跟他聊天说:“小伙子马上满18了是吧?”

鉴于Omega的生理特性,黄少天一向不愿意和医生讨论自己这个敏感的年龄,因而连回答都不愿多说,只捂着自己刚被抽了血的手臂嗯了一声。

医生哦了一句,劝道:“我看你刚才血溶反应,有可能是y或者z型的Omega,这你都懂吧,就是建议不要打太久的抑制剂。”

黄少天眼前一黑,磕磕巴巴道:“不……不会真是z型吧?”

医生摇摇头:“说不好,还是等过两分钟结果出来了再看吧。”

黄少天忧心忡忡地看着那边运转的机器,心里顿觉不妙,慌慌张张地开始盘算起自己万一真是最坏的情况,能靠抑制剂撑到哪年。

“嗯……你知道那个演习的事吧?”见他开始发愣,对方换了个话题问道。

黄少天心里想着事,没太做思考,条件反射地点了点头。

见他接受还算良好,医生也算放了一半的心下来,单刀直入道:“所以这次你们一起的那些Alpha里你有想选的吗?比如说跟你较为熟悉的,我们在这方面会优先尊重你的意见。”

黄少天总算被拉回了思绪,想了下道:“演习都要做些什么,跟熟人会不会很尴尬?”

“可能多少有点吧,毕竟你不是志愿者,有些不可避免的肢体接触可能不太习惯。”医生承认道,“不过演习只是演习,主要是学习怎么应付紧急情况,没有什么特别过界的内容,这你可以放心。”

黄少天松了口气,随即想了想,一颗粉丝心又开始蠢蠢欲动,兴奋道:“那我能选叶秋吗?这里的人我就跟他比较熟。”

“叶秋啊……”医生转头向旁边的电脑,把整个表格看了一遍后,露出个为难的表情道:“你确定要叶秋?他已经成年了,而且还是z型的,虽然血液检测显示他一直在按时服用抑制剂,不过相对于x和y型的Alpha,我认为他危险度会高一点。”

“那x型和y型都有谁啊?”黄少天问。

“目前来说比较适合你的我推荐楚云秀。x型的Alpha,而且第一性别是女,你应该也好接受一些吧。”医生认真建议。

黄少天想到他要跟那个一看就充满御姐风的楚云秀在一起学习“生理知识”,顿时浑身一个激灵,斩钉截铁道:“就叶秋吧,反正你说了他一直有用抑制剂。”

“行吧,叶秋。”医生也没再做反对,伸手到那边的仪器边上拿出结果单。

他看了半天,直到黄少天莫名心虚起来,才把眼神转了回来,意味深长道:“反正你们要是能成,也算替你们职业联盟解决两个隐患。”

“啊?什么隐患?”黄少天有点发懵。

“发情期的隐患。”医生把结果单递给他,“恭喜你,新鲜出炉的z型。”

黄少天先前本来下意识地伸手去接,结果一听到后一句话,整个人吓得直接蹦了起来:“什么?我真是z的啊?”

医生不明白他怎么那么大反应,疑惑道:“z蛮好的啊,根据调查,z型的Omega创造力和洞察力都很强,而且发情期时的快感也比其他两类强得多,找个Alpha后简直就是天堂般的生活啊,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哪里都不满意!黄少天差点像个喷火龙一样的把这句话吼出来。

忍了半天,他才平复下情绪,解释说:“关键就是我们的职业性质不支持我找个Alpha啊。五年过后我才多大,23吧,远不到退役的年龄,哪有心情和条件谈恋爱。”

医生问道:“你们队里没有Alpha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

“那我也没办法了。”医生只能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要不然你考虑一下这次一起来的这些?反正就是度过个发情期,平时你还是可以干自己的事嘛。你刚才要选的那个叶秋我看就蛮合适的,等一下你去那边做完信息素收集,我可以额外帮你们两个分析一下适配程度。”

黄少天被他一句合适吓得不轻,连说出口的话都结巴起来:“你你你从哪里看出我们合适的?”

相比于他的紧张,医生的回答尤为云淡风轻:“AO不是都挺合适的,而且还都是z型的。嗯,你不讨厌银杏吧?”

这话题转得太快,黄少天一时懵逼,不明所以道:“不讨厌,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啊?”

“也不是什么大事,”医生说,“就是叶秋的信息素味道是银杏的,我给你提个醒先。”

黄少天:“……您还真是关心我们啊。”

“应该的应该的,”医生谦虚道,“毕竟你们联盟当时说是配出一个算一个。”

黄少天:“……”

医生:“……”

似乎是都知道说错了话,气氛骤然安静了半秒钟,静得只能听到一旁的血液检测仪在嗡嗡作响。两人对视了半天,医生才尴尬地笑了声道:“你这边针孔不出血了吧?那我们去那边提取信息素吧。”

黄少天颇为无语:“医生,你这样嘴上不把门是不行的。”

对方想反驳又无话可说,只能点点头,亲自起身给他引路:“这边这边,看见那个透明仪器了吗?在里面站半分钟就好了。”

看着对方明显顾左右而言其他,黄少天只能把想说的话都咽下了肚,老老实实地跟着他往仪器边上走。

说起来联盟到底吃错什么药了,免费来搞什么生理教育课也就算了,还兼职相亲?他心情颇为复杂地想。

  

提取信息素这事比抽血简单快捷不少,无痛不说,还当场就能出结果,黄少天一出了仪器就忙着凑到医生身边去看屏幕。

但比较凄凉的是,上面全是专业符号和术语,他看了也是白看——因为完全看不懂。

见他这么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医生赶紧给他指了其中一项指标道:“你看这个,这是表信息素浓度的。你的算是很低,预计哪怕成年后也要过至少三个月才会迎来第一轮发情期,算很好的。嗯这种情况可能跟你们队没有Alpha有关系。”

黄少天松了口气,又指指下面一项指标道:“那这个呢?”

医生扫了一眼,说道:“这个是你的信息素波段,我看一下,0.15~0.25区间,那个叶秋……”

他说着,托腮想了半天后,兴高采烈地对黄少天道:“你俩区间都一样啊,挺合适的,恭喜恭喜。”

他这是莫名其妙恭喜些什么呢,黄少天一头雾水。

见他不甚明了的样子,医生好心地给他解释道:“一样波段的信息素就是标记没有排斥感,而且发情时天雷勾地火。这证明至少生理上你们两个很合适,估计那什么生活也……”

“停!谢谢你别说了,我们就是普通同事,你不要继续脑补些风花雪月的故事了。”黄少天感觉有点头疼。

“是吗?我没觉得啊。”医生一脸不信的表情,“毕竟你连大美女都不要,非得要这位,怎么看都交情不浅。”

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蒙受了不白之冤,期期艾艾道:“那只是因为我和叶秋更熟点而已。”

“以后估计也能更熟。”医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神态像极了黄少天家楼下每天没什么事干,聚在一起专门研究给年轻人介绍对象的老太太。

简直是多说多错,黄少天想着,干脆地闭了嘴。

  

5.

好不容易该查的都查完了,该安排的也都安排好了,工作人员才将他们十几个人拉去附近的一家酒店放行李。

联盟这时也算是刚刚起步,还保留着一切从简的习惯,这次来的又大多都是男性Alpha,所以基本都安排的是两人的标间。

——说基本是因为黄少天这位Omega和楚云秀这位女性Alpha由于性别原因,特别享受到了单间的待遇。

 

房间基本都在一层,一群人出了电梯便各自告别,忙着找自己的房间去了。黄少天刚才领了房卡后没有多听其他分配方案,走到门口,才发现自己隔壁居然就是叶修,立即兴奋地打了个招呼:“你住我隔壁啊?”

叶修侧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好巧。”

黄少天看了看他身后,疑惑道:“就你一个人?你没室友吗?”

叶修笑了笑:“对,除了你和楚云秀外唯一一个享受单间待遇的,厉害吧。”

“啊……厉害。”黄少天昧着良心地夸了一句,接着正经道,“但好像只是因为人数不是双数吧?”

见他想聊天,叶修干脆直接往门边一靠,点点头道:“对,然后他们非要起哄什么我地位高,就把这个好处给我了,正好可以自己一个人开小号抢抢他们几家的BOSS。”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他背了一个黑包,当即兴冲冲道:“你带笔记本和读卡器来了?”

叶修见了他的表情,笑道:“你想玩啊?”

被人一眼看破了心思,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退了一步:“没有没有,就……反射性兴奋一下。”

“这电脑其实配置就那样。”叶修说,“你要真想玩,我们可以一会去附近找个网吧。”

黄少天一个白天没碰到过电脑,手早就痒了,一听提议欣然点头,问叶修道:“你认识路?这附近有网吧吗,什么档次的啊?”

他原以为叶修可能是这三年期间经常来打比赛,对这边的路很熟,才提出的这个建议。

然而叶修只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不认识啊,我又没来过。”

黄少天一时被他这种近似无耻的坦然惊呆了,愣了半天,才回过神干笑道:“那我们出去用导航找一个吧。”

“行,但是我没手机。”叶修诚恳道,“你别忘了带上啊。”

黄少天艰难地维持着属于粉丝的微笑,抬起手刷卡进门。

挂上门的第一秒,他就猛地冲进房内,拿起手机跟郑轩发微信语音道:“我靠郑轩你知道吗,我见到叶秋了!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人跟台上那个一叶之秋一点都不像你知道吗!现在信息时代,他居然跟我说他没手机!你知道这是个什么概念吗?就跟我要上台打比赛然而我没带账号卡一样啊!叶秋这人是怪物吗,我真的觉得各种意义上他都很怪物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他一口气说了一大堆,也不管郑轩会不会听得头昏脑涨便直接松手发了出去。

吐槽完,黄少天才发现他没跟人家约定好什么时候去网吧。

联系方式也没有,难道要直接去敲门?关键是叶秋现在打算出门了吗?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了半天,突然一愣,猛地想到一件刚刚被他完全忘掉的事——

对方知不知道他们两个演习是一组的啊?

  

6.

半天没收到郑轩的消息,黄少天刚开始考虑要不要去挂一下衣服,门铃就响了起来。

他走到门边顺着猫眼看了下,见果然是叶修,忙给人开了门,心想来得比郑轩的回复还要快,某些人的手速怕是要直逼队长。

“你等下啊,我拿一下钱包。”黄少天说着,转身去桌上掏被他扔在一边的随身口袋。

叶修探了个头进来,看了圈屋内后收回目光,问道:“你带了账号卡来吗?按理来说夜雨声烦那个号应该不能随便带出来吧。”

他一说,黄少天才想起自己出来的时候连张账号卡都没带。

难得能跟叶秋一起玩游戏的机会就这么没了,他顿时失落起来,挤出个遗憾的笑容说:“是没带,那要不然我们别去了?”

“没事啊,我带了备用的账号卡,有剑客。”叶修安慰他说,“就是装备估计跟你的夜雨声烦比不了。”

黄少天狐疑:“你还知道我的装备呢?”

“以前打野外BOSS的时候见过你几次,”叶修说,“看每个技能的伤害就基本能推测一下了。再说就算不知道具体,参加职业比赛的账号自然也不可能跟个小号差不多吧。”

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问了个傻问题,咳嗽了两声,掏出手机转移话题道:“我还是先查一下这边哪里有网吧吧。说起来你饿不饿,要不然吃完饭再去吧?自从下了飞机我就没怎么吃过东西了。”

叶修一脸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去网吧塞口泡面不就得了吗?”

黄少天:“……”

他现在非常想掏出手机再跟郑轩吐500字的槽,主题就是叶秋这堪称奇葩的生活方式。 

想归想,然而考虑了半天,黄少天还是只能犹豫着道:“这个,还是不太好吧,对胃不好。” 

这还得归功于叶修目前无与伦比的偶像光环,否则随便是谁,大概也早就气得拂袖而去了。

叶修可能也发觉这样确实欠考虑,露了个带着歉意的笑容说:“是我没注意,你们那边应该蛮注重养生的,要不我们找家粤菜馆?”

一提到家乡菜,黄少天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不过考虑了半天,他还是压抑下自己对粤菜的那点渴望,转而兴奋道:“粤菜我一年四季都能吃,不差这一顿。既然都来了北京,当然还是应该去吃烤鸭啊!听说这边的烤鸭特别出名!”

“烤鸭得去有几家大点的店面吃才好吃啊……”叶修托着下巴想了想,“你要不然查一下全聚德?我记得他们说外地人来都喜欢这家。”

黄少天正好回头关门,听他这么说愣了一下,才把门带上,转回身惊讶道:“外地人都喜欢?你是北京本地人吗?”

叶修顿了一下才说:“是啊。”

他说完,看黄少天门已经关好,便抬脚往电梯口走。黄少天连忙跟上,兴致盎然地问道:“你是北京人怎么会跑到嘉世去打比赛的,在微草多好啊?不过那样王杰希就没得队长当了,而且微草实力大概就太强了点……”

见他认认真真地就着假设思考起来,叶修好笑地按下了电梯键:“别想那些了,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

“那你干嘛去杭州啊?”黄少天问。

叶修想了想,也许是在组织语言,或是编织借口,直到两人进了电梯,才淡定道:“家里不让我打游戏,所以我才自己跑去杭州的。在那边刚好遇到嘉世要组战队,就一直打到现在了。”

“离家出走啊?真有勇气。而且嘉世还真是命好。”黄少天感慨了一句。

那个年代还没有那么多的战队粉存在。这话若是放在以后,倒是可能会被叫一句“毒唯”,但当时,所谓的嘉世粉也基本都是一叶之秋的个人粉丝,黄少天这种想法才属于主流。

叶修没有认同,也没有反驳,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盯了一会电梯门后,突然开口道:“应该是我命好吧,刚好遇到了嘉世,也给了个证明自己的舞台。”

他顿了顿,又转头冲黄少天唉声叹气道:“而且就我这种不露面的,除了嘉世,谁能忍得了啊?老板对我是真的不错了。”

黄少天被他的语气逗乐了:“所以你干嘛不露面啊,怕被你家里人找到?”

“差不多吧。”叶修说,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所以你可别告诉别人啊。”

————————————————————————————

啊我果然越写越长了……哭

可能是隔日更T T

真的十分白开水了,下一章讲教学吧,垂头丧气…… 

性格的原因因为时间线可能很ooc了TAT

评论(39)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