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联盟ABO教育计划(中二)

大家好久不见T T

失踪人口回归复健_(:з」∠)_

————————————————————————————

7.

知名的饭店向来人满为患,叶修和黄少天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总算排了进去捞到个座位。

随便点了几个菜,黄少天斟酌了一下,试探道:“你知道那个演习的事吗?”

他本以为对方可能还不知道要跟自己搭档的事,结果叶修只是淡定地点点头:“知道啊,就是我跟你一组的那个是吧?”

他这么一回答,惊得黄少天手里的水险些都没拿稳,赶紧稳了稳杯子道:“你知道啊?”

叶修很是奇怪:“我怎么不知道啊,这不是还特别配合地跟你先熟悉熟悉吗。”

“……”黄少天一时无语,“你就是为了这个,才特意说要跟我一起去网吧和吃饭的?人间还有点真情吗?”

“怎么没有。”叶修认真道,“其实跟你关系不大,我主要还是自己想去网吧,而且人也总得吃饭嘛。”

黄少天:“……”

怎么觉得这话更不爽了呢!

他深呼吸了一口,挤出个笑容对叶修说:“那你知不知道演习都要做什么?我之前问了,但是他们没跟我说明白。”

他以为这人总算是当队长当了三年,这时总应该靠点谱,把该听的都听了。

然而叶修再一次地给他展示了一下自己奇葩的一面。

“我也不太清楚,”叶修平静地说,甚至连哪怕一点愧疚或是不好意思都没有,“他说了一大堆,不过我也听不懂那是什么东西,就没注意。”

黄少天低头猛喝水,无比觉得那个医生一定是脑子有问题。

就叶秋这样不靠谱的Alpha,哪里有Omega能跟他“相配”啊。

他喝了半天,才接受了偶像幻灭的事实,清了清嗓子道:“总之,貌似有些比较……额,亲密的动作需要做,所以我想先征询一下你的意见。”

叶修纳闷道:“演习我能有什么意见?”

他想了想,恍然大悟道:“难道你有Alpha?怕他误会?”

“我有个毛Alpha。”黄少天努力咽下差点喷出来的一口水,大惊失色道,“你不要想象力太丰富啊,我可是个一心打职业的好选手。”

叶修提醒他:“你还没打呢。”

“我这不是下个赛季就上了吗。”黄少天说,“到时候就要跟你们嘉世争夺冠军了,保证给你留下个深刻的印象。”

“那倒不用麻烦了,”叶修说,“游戏里那几次我对你印象就挺深的。”

黄少天没想到叶秋大神居然能在万军从中注意到自己一个还没上场的选手,一时间心里还有点开心,忙追问道:“为什么啊?是不是因为被我高超的剑术吸引?”

面对这个问题,叶修想了想,认真回答道:“其实是因为你太话唠了。”

不过他立刻又补充说:“但你这一下午比起游戏里来已经好太多了,值得表扬。”

黄少天:“……”

果然什么神秘高冷大神的人设都是假的,自己怎么能忘了之前在比赛场上,叶秋就是个一直意图把别人气死的混蛋呢!居然会觉得面对面他就能说出什么人话。

 

这么东拉西扯了半天,黄少天心心念念的烤鸭总算端了上来,给了他一个转移话题的机会。

“我们快吃吧,你不饿吗?”黄少天迅速拿起筷子,跃跃欲试道。

叶修见他恨不得下筷如飞的样子,犹豫了下,还是提醒道:“这边烤鸭跟你们粤菜不一样,油挺大的,你别吃太急,容易腻。”

他说的倒是没错,但是饿了半天的黄少天此时哪有心情多听,只应付地点了个头就飞速伸出了筷子。叶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良心发作,给他倒了杯茶:“留着清清口。”

见对方不紧不慢,还有心情管别人的德行,黄少天咽下嘴里的东西,奇怪道:“你不吃吗?我说这不会是你们本地人的日常菜单吧?”

叶修:“……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不愧是最具创造力的Omega。”

“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嘲讽我。”黄少天警告他。

“怎么会。”叶修否认,“我只是在笑话你而已。”

黄少天:“……”

从今天开始,自己就对叶秋彻底脱粉了。

黄少天往嘴里塞着东西,冷漠地想。

 

8.

因为第二天的理论课早上九点才开始,叶修和黄少天有恃无恐地在网吧一直鬼混到11点,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宾馆,各自进房。

值得一提的是,不过短短几个小时,黄少天对叶修的那点崇拜心理就消失无踪,彻底进化成了最常见的损友相处模式。

“你明天能起来吗?用不用我叫你啊?”临进门前,黄少天问道。

叶修十分淡定:“我觉得这是你需要担心的问题。”

“放屁,”黄少天大骂,“刚才我们工会的都告诉我了,你那几个小号一到夏休期就天天半夜都在线,单凭这点,你这人的生物钟就肯定是夜猫子型的。”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

见他不听,黄少天立刻跟个老妈子似的絮絮叨叨起来:“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明天我临走之前过来找你,我们一起去教室。”

“行吧。”叶修不情不愿。

黄少天霎时有了个可怕的想法。

他又观察了半天叶修的神情,突然茅塞顿开道:“你是不是本来明天打算逃掉?”

叶修微微沉默了一下。直到黄少天又喂喂了两声提醒他,才没什么精神地应付道:“是啊。”

黄少天震惊:“你对自己负点责好吧,好歹据说是个人人必修的教育课。”

“不瞒你说,我其实想找个Beta的。”叶修胡扯道,“大家理性相处,相敬如宾,多好。”

黄少天好奇:“AO就不能理性相处了?”

对方没正面回答,只是挥挥手打发他说:“你快回去睡觉吧,要不然明天别说叫我了,你自己都别想起来。”

说完,叶修觉得话题差不多结束了,便转身想回房。然而黄少天的好奇心被完全勾了起来,上前两步,拽着他的袖子,逼人站定后大感兴趣道:“AO到底怎么了?我初中那会瞄过一眼女同学的言情小说,上面写得倒是挺夸张的,但那应该是文学手法而已吧?”

“这个你明天上理论课的时候肯定会告诉你的。”叶修敷衍着,偷偷把袖子往外抽,“你问我不是问道于盲?”

黄少天一听觉得有理,叶秋这种职业大神肯定也是常年用抑制剂的,出道又早,说不定还没自己知道得多,这么一想,手便不自觉地微微松了一些。叶修见机不可失,立刻趁机抽手刷卡进门,还隔着墙喊了一句:“明天见!”

“明天……见?”黄少天一下没反应过来,过了两秒,才原地跳脚大骂道:“靠话刚说到一半,叶秋你跑什么啊!”

“早睡早起身体好。”叶修在屋里懒洋洋道。

黄少天一时被噎得无话可说。

 

9.

翌日,巴士准时将他们拉到教育基地。

来到阶梯教室时,里面已经有了不少来听理论课的散户,座位都被占得七七八八。为了不引人注目,众人商量了几句,便心照不宣地分散开来,各自找了能坐的地方轻手轻脚地坐下。

黄少天和叶修自然也是如此。不过在这件事上,他们两人的意见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分歧。

黄少天坚持这么大的教室肯定传音不好,不坐前几排根本听不清楚;叶修反驳说这么大的教室人家老师也不傻,肯定会带个麦克来,根本不存在黄少天担心的问题,坐在前面只能让其他人觉得他们两个春心荡漾。

黄少天想了半天,到底还是拗不过他,只得不情不愿地跟着对方走到后排的某个角落坐下。

虽然行为诡异了点,但好在大多数人都在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看到他们两个做贼似的往角落里钻,也只当是害羞的小情侣,没多行什么注目礼。

黄少天本来还想絮叨一下叶修这种学习上的不良之风,结果不等开口,理论讲师就从前门踏着高跟鞋蹬蹬地走了进来。这位女讲师年过半百,身着一套板正的黑色正装,鼻梁上架着副金框眼镜,看外表就十分不好相与。

于是黄少天就特别没有出息的认怂了,乖乖闭嘴,准备认真听人家讲课。结果他旁边的那位怕是特别心大,还没等讲师说完话,就卧倒在了桌子上,也不知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只是单纯表达对联盟安排的蔑视和抗议。

不过叶修到底什么意思,联盟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只有在教室前面讲课的讲师。她大概之前是强行忍耐,结果说了半小时,见叶修毫无悔改之意,顿时大怒,指着叶修的方向高声道:“后面那个穿红色运动装的同学,麻烦你站起来一下。”

黄少天左右环顾了一下,发现只有叶修是穿了件嘉世的红色队服,符合人家的说法,忙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人叫醒。

叶修迷迷糊糊地抬起头。

“老师叫你呢!”黄少天冲他做口型。

叶修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打了个哈欠,晃晃悠悠地站起身。

老太太被他这散漫的态度气得不轻,砰砰敲了两下黑板,问:“刚才我讲的注意事项你都听了吗?”

叶修一脸问号,但看见对方面色不善,犹豫了一下,违背良心地点了点头。

然而对方显然不信,立即翻开书道:“我看你应该是Alpha?那你来回答一下吧:当你发现五米之内有一位2级发情的Omega,请问你此时的行动应该是?”

她读的语速不算快,口齿也很清晰,但架不住叶修什么都没听,对2级发情是什么都一脸懵逼,只能侧头跟黄少天求助。

黄少天虽然没睡觉,但其实也是三分钟热度,开讲没多大一会儿就玩起了手机,只能摊了摊手,表示实在是爱莫能助。叶修只能转回头,想了半天,不太确定道:“叫救护车?”

“错,”讲师冷冷道,“正确答案应该是先迅速退离到20米之外,然后再叫救护车。你能不能意识到,作为一个Alpha,你本身才是最危险的?”

联盟其余人顿时对被当众处刑的叶修投去怜悯的目光。叶修摸摸鼻子,笑了笑道:“我以为我没那么禽兽呢。”

“事实上作为一个Alpha,在那种情况下你是非常有禽兽的潜力的。”讲师嘲讽道,“那么你再来说一下吧,如果有一位Omega处于明显的1级发情期,你在他旁边应该怎么做?”

叶修根本不知道什么1级2级,脑子都糊了半团,只能想了半天,试探道:“离远点叫救护车?”

对方顿时气得笑了出来。

“1级处于可控范围内,为了及时控制住事态发展,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是跟对方沟通进行临时标记。”

说完,讲师又叹了口气,指着叶修怒道:“现在的年轻人能不能有点社会责任感?都来公益课了还不知道好好听?”

没有社会责任感的叶修连忙低头表示羞愧。

见他这副逆来顺受的模样,讲师反倒说不出什么别的话了,只摆了摆手让叶修坐下,回身继续讲解AO的生理结构。

能坐着绝不站着的叶修立刻坐回到位置上。他刚一挨着椅子,黄少天就立刻捂着嘴凑了过来,偷笑道:“叶秋啊,不是我说你,就你刚才的表现,很容易让人以为是流氓的。”

流氓叶神色十分淡定:“这老师出的问题太诡异了。真要是换了我本人,见到Omega,管他发不发情期,基本都是掉头就走的。”

黄少天不信:“真的?”

叶修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可是你之后的陪练对象,也就是我,就是个Omega啊。”黄少天嘻嘻笑着挤兑他,“而且我看你从昨天到今天,也没什么想要掉头就走的意思嘛。”

“那肯定不一样,”对付黄少天,叶修简直堪称信手拈来,迅速反应道,“你还没成年,我一直把你当beta看的。”

没成年的AO和Beta确实没什么区别,叶修这也不算说错。黄少天顿时无话可说,只能吐槽道:“你只有在这时候才懂这些AO常识。”

“毕竟这个没那么多题目里的附加条件嘛。”叶修佯装心惊胆战地顺了顺气道。

————————————————————————

消失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T T

之前是去看比赛了,然后都不敢跑上来T T……所以一直失踪人口

艰难复健中TAT

争取把这篇不长的赶紧写完TVT,拖太久姑娘们都不知道什么鬼了

以后真的有事我一定放个假条,向组织保证!(或者来个姑娘催我的更也行)

真的很抱歉QAQ,各种意义上的,剧情和文字的双重缓慢进展

90°鞠躬


评论(28)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