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2

国家队背景*

主要是过渡章,解释一下前因后果,有虫求抓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给大家比心

————————————————————————————————

2.没法解绑的现状

叶修领着方锐三人进了隔壁的资料室。

方锐做贼心虚,一进门就立刻跟叶修拉了八丈远的距离,小心翼翼地跑到会议桌另外一端坐下,低着头,如鹌鹑似的不发一声。叶修看了好笑,坐在桌前点了根烟。

“该说什么就说吧,这里应该都是相关人士了吧。”

“对啊,我刚才听你们说了半天都没听懂是什么意思。什么5米,跟老叶吗?远了会怎么样,总不会爆炸吧?”黄少天把自己说得打了个寒颤。

叶修抬眼看了方锐一眼:“原来不是你说的什么携带式蓝牙存储盘啊?”

张佳乐:“……为什么你会信这么扯的话。”

“我对电子产品一向没什么研究。”叶修弹弹烟灰,理所当然道,“行了,别装死了,赶紧说说你到底捅出了什么篓子?刚才你跑出去是想找谁?”

当然是苏沐橙啊!方锐内心哀嚎,却怎么也不敢把实话说出来。见实在瞒不住,清清嗓子,沉痛道:“这个,是我鬼迷心窍,为了奖金哄骗领队。我向组织保证,以后绝不再犯这种错误。”

叶修疑惑道:“奖金?”

方锐老老实实地把活动和盘托出,并反复强调自己的初衷只是赚点外快,目前的结果绝对不是他有意为之。

“所以离开五米也就是个挑战失败,失去抽奖资格?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吧。”张佳乐松了口气,莫名其妙地问。

方锐犹豫了半天,自暴自弃道:“挑战失败已经不是主要问题了,重点是这东西有个很奇怪的功能:只要配对设备不在5米的探测范围内,就会一直震动下去,时间长了还会响铃提醒。”

他苦着脸看向叶修和黄少天:“你们觉得……能顶着这些debuff训练睡觉吗?”

黄少天:“……所以这种完全不科学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培养连体婴?充当定位仪?总不会做出来就为了搞这么个活动吧?”

叶修也感觉有点头疼。

“我们还是打电话给客服吧。”他拍板决定道。

 

虽然东西有点那么一言难尽,但是售后服务还算正规,很快就有客服小姐接了方锐的电话,温声询问需要什么帮助。

方锐顶着叶修玩味的目光,和黄少天可怕的表情,颤颤巍巍地把情况复述了一遍。

“先生很抱歉,目前活动专版是没有办法提前摘下来的。”客服小姐礼貌的声音通过免提清晰地传入众人耳中。

方锐顿时一个踉跄,余光瞟到黄少天意味不明的眼神,忙继续问道:“没有你们这么做产品的吧?一直戴着给人造成多大麻烦你们不知道吗?”

电话那边的声音十分真诚:“寄给您的包裹里重点注明了操作的不可逆性,仍然给您造成麻烦,我们深感抱歉。”

黄少天对此模板化的回答十分不满,凑过去抱怨说:“干嘛非要做成不可拆的啊,你们公司的这个经营理念我真的很不懂啊,一点都不为消费者考虑合适吗?”

那边仿佛是在询问什么,片刻后才耐心解释说:“实在抱歉,本产品因目前在宣发阶段,是为了防止有人刻意拆卸电池,以诽谤我司活动真实性与产品质量,才配合推出特别版。希望您能谅解。”

“那这也太牺牲我们这种无辜的良心买家了吧……”黄少天听见对方给了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也不好意思继续追问下去,只抱怨了一句,就悻悻地坐回原位,支着下巴愁眉苦脸。

见当事人偃旗息鼓,方锐也不好意思继续责备对方,毕竟人家还特意给了提示的大字报,如果不是自己掏手环时把东西压到了箱底,就不会闹出这种乌龙了。

许是听黄少天语气着实悲惨,那边忙补充说:“如果您实在不方便,可以进行放置处理。手环的震动幅度并不算很大,基本不会耽误您的日常生活。”

可惜,这话可能适用于大多数人,但绝对不包括在座的这两个。

作为职业选手,对手的操作精度要求向来是高之又高。每年因为手心冒汗而操作变形的人都不在少数,更不必说有东西一直在手腕震动会造成多大影响了。

叶修显然也是想到了这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把烟捻灭在烟灰缸里。等方锐客气地跟客服小姐道别后,他才开口说:“让它一直震是不可能的,必然会导致手部感知失真。”

叶修看了眼黄少天,才又转回方锐的方向继续道:“我倒是还好,你们有信心少了黄少天也能赢吗?”

“喂老叶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惊恐道,“你不会打算以这个为由不让我参赛吧?想想清楚啊,这可是世邀赛,我好歹也是个主力!”

张佳乐侧眼看他:“你胡乱戴东西的时候怎么没想想自己是个主力。”

黄少天顿时气势一弱。

叶修又看了方锐一眼,直把后者看得恨不得口述万字检讨,才收了目光,敲了敲会议桌道:“说白了,这也不算什么不可解决的死局,5米并不是个很短的距离。大家天天在一起训练,互相之间本来就离不了多远。”

方锐长舒了口气。

“白天是还好,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比较难办了。”叶修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转头看黄少天,“你跟我大概隔了半个走廊的距离吧?所以,是我搬过去,还是你搬过来?”

“你别这么自说自话地决定了啊!真的要牺牲到这种程度吗?”黄少天大惊失色。

叶修做了个痛苦的表情,指指自己手腕:“你以为我想吗?忍受你的话唠估计还不如听这东西震动和报警呢。”

黄少天登时大怒:“说得我好像很想一样?本来我自己住得好好的,突然要加个你才是飞来横祸。既然领队这么委屈,那我搬到你隔壁去好了,队长肯定乐意跟我换,还省得打扰到您老人家的清修。”

叶修无语:“你还打算把文州也扯进来啊?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向整个国家队宣布了?”

黄少天莫名其妙:“这有什么不能说的,不就是个意外事件吗。”

“人多嘴杂。”叶修教育他,“万一被媒体知道报道出去,你以为别国的对手是什么善茬吗?等到你打比赛的时候,只要随便来个人把我拉走,你就得一边享受震感一边打比赛了。”

他一说,方锐和张佳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保守秘密,决不让第五人知道这件事。

黄少天犹不死心,撇撇嘴道:“那我不说实情,就说……觉得他那边风水好总行了吧?”

他自觉这个借口不错,当即兴高采烈道:“我们那边不少人还是挺信这个的,我觉得这个能行。”

叶修说:“嗯,我觉得你很有创意,但是不幸的是,我们这里的寝室,面积真的不小——尤其是我那间。”

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叶修住的那间房是专门给领队、队长、教练这类官高一级的人提供的。跟其他人那种酒店单人间格局不同,是个标准的套间。外间是个面积不小的客厅,里间则是个颇为宽敞的卧房。除此之外,还带着不算拥挤的阳台和厨案。

黄少天自己当初还带头吐槽过联盟的铺张浪费,自然知道那间屋子跟隔壁的最大距离能有多远。

 

“所以极端情况下,还是会超范围的。”叶修替他把所想的东西说了出来。

见黄少天一脸挣扎,他又友好地补充道:“不过没关系,如果你特别为难,大不了有需要时我配合你调整一下位置。啊不过如果我睡了,你就还是……自求多福?”

方锐一听,立刻转头道:“老叶这人睡眠质量挺好的。在我们兴欣那会儿,听老板娘说外边放鞭炮他都能睡着。黄少你考虑好啊!”

张佳乐也咳嗽了两声劝道:“说起来大家都是队友,黄少天你以前也不是没住过训练生的多人寝室,怎么当了大神反倒这么娇气了。”

那时候大家都住多人寝室有什么问题啊,自己只是不想搞特殊化啊!黄少天悲伤地想,觉得条条大路都在把他推向唯一的罗马。

不过跟队友睡几天着实也不是什么上刀山下火海的难事,再推脱就显得自己真的太难伺候了。黄少天想到此处,总算开口道:“好了好了,我又不是不同意。什么时候搬?”

毕竟真说起来,叶修那间至少硬件措施比他们强多了,黄少天自我安慰道。

“现在搬好了,正好他们都在训练室,省得被人发现。”叶修提议。

黄少天表示赞同。

叶修又叮嘱了一番让方锐和张佳乐不要说漏,说若是有人问起几人刚才在干什么,就自己编个单独辅导的借口云云。而后才带着已经接受现实,完全恢复活力的黄少天出了门。

 

等到叶修和黄少天脚步声渐远,屋内两人沉默了半天,张佳乐终于把自己憋了半天的话问了出来:“你是怎么想的,不是说了一个星期吗,怎么搞成30天的?”

“我当时不是怕时间不够,药不够猛吗。”方锐识趣地隐藏下了“时间越长奖金越高”这一客观事实。“说起来,黄少那头怎么回事啊?总不会你也怕时间不够吧?”

张佳乐十分冤枉:“是他自己在那边戳着玩的,跟我可没关系。”

听见这话,方锐也懒得再去想整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是谁,只掩面佯做大哭状:“我对不起苏队啊!本来设计得那么好,结果现在凭空多了那么大一个电灯泡……”

他还没假哭够,就被门口熟悉的声音吓得瞬时收了音。

苏沐橙大概是刚巧路过,站在门口一脸困惑:“你们设计我什么了?”

 

方锐开始认真地思考,自己是不是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在成功转会兴欣夺冠之上,才在一天内连续遭遇了数起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的情况。


评论(9)
热度(4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