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8(FIN)

国家队背景*

正文完结啦QwQ

——————————————————————————

18. 绑定

应付完了夺冠采访和粉丝见面,国家队总算获得了短暂的休憩时间,在车上一时无话,东倒西歪地发起呆来。

最后还是刚拿了冠军,最为兴奋的张佳乐先提议:“要不要去哪里庆祝一下?”

“附议吧。”王杰希说,“不想再吃酒店里的菜了。”

酒店里的菜最多三天一循环,吃了这么多天实在是腻歪,王杰希的话简直精准地找到了众人的痛点。

“问题是去哪啊,这时候店已经全关了。”孙翔愤愤,“欧洲人是真的懒,国内这时候正是夜生活高峰期呢。”

夜生活?其余人顿时用一种“人不可貌相”的眼光看向孙翔,顺便调侃周泽楷道:“周队你们轮回这样真的好吗?”

有人回:“毕竟夜上海,这也不能都怪人家小同志控制不住自己嘛。”

“资本主义,资本主义。”

孙翔听着周泽楷“不是不是”地否认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怒道:“你们都在说什么呢!”

众人顿时一阵哄笑,整个车厢里充斥着快活的空气。

 

调戏归调戏,大家都心知肚明孙翔说的是事实,晚上九十点钟的光景,欧洲这片基本没什么店还开着,除了——

“酒吧。”楚云秀说,“这时候也就酒吧开着了。好歹是拿了世界冠军的庆祝,解一下禁酒令也没什么吧。”

有地方撒欢就行的张佳乐当场同意,其他人也没什么意见,还立即从善如流地讨论起怎样用英语和美女搭讪。叶修尊重人民意愿,让翻译帮忙转告司机找个安全点的酒吧后,就直接两手一撒再不管事,只顾摸着黑混到了黄少天旁边。

黄少天连打了四场,又在采访会上一个人说了大半的量,正身心俱疲地一个人在最后一排补眠。结果还没睡两分钟,突然感觉到有人蹑手蹑脚地坐在了自己旁边,顿时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眨了半天眼,他才发现这个“有人”就是叶修,当场尴尬了一下,低声道:“你跑过来干嘛啊。”

对方在旁边轻笑了一声,随后一本正经地说:“这里地方大啊,坐着舒服。”

黄少天暗暗翻了个白眼:“这么大辆车,难道只有这里地方大?”

“那倒也不是,”叶修承认,“但这里不是有你吗。”

这句话对黄少天造成了暴击。

他慌忙转头去看窗外,省得被对方发现他连耳根都热得发烫,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行径太过欲盖弥彰,大怒道:“你又在说什么胡话呢,当心我找记者爆料你性骚扰。”

叶修憋笑:“这也叫性骚扰?那你去说吧,别添油加醋就行。”

黄少天到底是跟人面对面一周都没好好说过话,现下刚刚复健,更是觉得自己说什么都不占上风,便干脆继续靠着窗玻璃准备睡觉。

然而叶修今晚大抵是不打算让他安生,没到一分钟,就伸了手过来,把他的脑袋扳到自己肩上靠着。

黄少天:“?!”

他当即挣扎着想抢救自己的头。成效是有的,只不过还没成气候之时,就被叶修微微加了点力道的手强行镇压。

偏偏罪魁祸首还一副什么都没干的样子在一旁装聋作哑。

“你到底想干嘛,我警告你不要太过分啊。”黄少天说。

尽管他已经极力想把自己表现得凶一点,但声调抬不高,加之姿势又太过被动,听起来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反倒把叶修逗得直乐。

“你好好的别动,我就不更过分了。”叶修含着笑说。

坐在前面不远的方锐:“……”

他悲催地掏出手机给苏沐橙发微信:“我感觉以后日子没法过了,闭着眼我都能感觉到后面有什么东西在闪。”

苏沐橙回了个节哀的表情。

方锐内心失声痛哭。

 

 

最终,为了安全以及避免媒体乱写,翻译思前想后,还是给他们找了个不算太吵,客人主要是来喝酒聊天的清吧。几个年轻一代的对此颇为失望,旁侧敲击地问能不能换个地方。

“不能。”叶修无情地驳回了他们的要求,同时一本正经地吓唬人道:“我跟你们说,欧洲的妹子听说很热情的,看上了就直接拖走。谁要是倒霉碰上了,到时候我们可救都不知道去哪里救你。”

他说着在心里给无辜受累的欧洲妹子道了个歉。

几个蠢蠢欲动的这才收住了他们那点追求癫疯的小心思,不情不愿地跟上已经开始往酒吧走的先头部队。

黄少天本来也打算跟着进去,结果刚一抬脚,手就被叶修死死拽住,当场大怒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庆功宴,庆功宴你都不去吗!”

“谁说不去了?”叶修疑惑道,“去之前想跟你说几句话而已,难道你不赏个脸?”

“不赏,赶紧松手,要不然我要拍照发微博控诉了。”黄少天威胁道。

但是叶修向来不怕他这一套,甚至脸上的表情都不动一下。黄少天无奈,又不甘心完全被叶修牵着鼻子走,只得抛弃羞耻心,冲着前面的一群人喊道:“救命啊!你们领队谋财害命了!”

前面一群人听见后齐齐停了一秒钟——

然后以更快的速度向酒吧内部奔去。

黄少天:“……”

这都是些什么人?

叶修勉强压制住了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笑声,用另一只手拍拍对方肩膀道:“现在可以好好谈谈了吧?”

黄少天不配合:“谈什么啊谈,怎么你说要谈我就得跟你谈了?”

听他这么说,叶修居然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松开手道:“也对,那不谈了吧,本来也没什么好谈的。”

他理所当然的语气把黄少天气得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刚准备破口大骂,教育一下叶修垃圾话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说的,就看到对方露了个温柔的笑容,缓声说:“反正我只是来跟你说一声我喜欢你。”

黄少天愣了三秒钟。

随后,他猛地后退两步,用手划出了条安全线,见距离够远才大怒道:“你为什么不提前预警一下就放大。”

当然他本意只是感慨一下,然而叶修竟然真的在原地想了半天,才认真回答道:“提前预警了,大招不就砸不中你了吗?你可是稀有对象,我要珍惜每一次机会。”

黄少天维持着脸上的镇定,目光却已经开始游移。

叶修也不催他,就安安静静地站着等他回复。

沉默了一分钟,黄少天才正视上叶修的视线道:“少抽点烟。”

叶修没想到他第一句话会是这个,顿时一愣,不过还是好脾气地说:“可以。”

“弯就弯得彻底点,别中途又去看女孩子。”

叶修失笑道:“从来也没看过啊。”

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才故作镇定道:“最后……”

他声音有些轻,带了那么点虚无缥缈,但是语气却很坚定。

“我也喜欢你,叶修。”黄少天总算说出了口,松了口气,露了个颇为灿烂的笑容,“所以我接受你的告白了,还不快过来给哥抱一个。”

叶修审时度势,决定暂时不计较他在自己面前自称哥的举动,只擒了个笑容走过去,轻轻柔柔地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

“怎么感觉你这么不情愿?”黄少天故意找茬。

“哪有,”叶修稍微收紧了点手臂,反唇相讥道:“看不出你还挺抖M的。”

“我靠!”黄少天大怒,登时挣扎起来,准备和叶修好好辩论一下。叶修忙把人按住又顺了几下后背,含着笑说:“别闹了啊,我好几天没睡好了,你再推我几下我估计要直接晕在这了。”

他说得跟真的似的,黄少天忙停了手,紧张道:“真的吗?”

“……”叶修沉默了一下,还是老实承认道:“假的,没那么严重。”

黄少天气得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面。

 

 

国家队众人平时的健康作息,在第二日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原因无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前一晚又喝又唱疯到癫狂后,第二天还能神采奕奕地爬起来扫货的。

楚云秀对此的解释是:“只要能买东西,少睡几小时算什么,花钱使我快乐。”

当然,追根朔源,还是因为这是他们在苏黎世待的最后一天了。而上次的几小时,又显然不够他们把想买的东西买完。

叶修对此表示理解,不仅亲自带队领他们去了上次去过的商业区,还十分慷慨地给了他们一整天的时间。

“大家也知道我们是商务舱嘛,托运重量够大,多买点没事的。”叶修在众人临走前如是道。

已经走出半米的一干人顿时被他的态度搞得直起鸡皮疙瘩,纷纷心说领队大约是情场得意才这个德行,得意就算了,之前明明没关系还演得惟妙惟肖,真是计谋深远的脱团狗。

不过他们并不敢直接把这话宣布出来,只能维持着表面情谊,感激涕零地谢谢领队关心。

真是好一幅官民相亲的绘卷。

 

送走其他人后,叶修看了看一边的黄少天道:“你头疼不疼啊?”

黄少天昨晚虽然喝的不多,但架不住他跟叶修一样是个一杯倒,叶修那边还在推拒别人敬酒的时候,他就已经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

纵使这样,还是勉强能算个宿醉,叶修关心一下也算合情合理。

“完全没事。”黄少天摆摆手,转头问他:“你今天这么积极地要来,是有东西要买?”

叶修点点头:“确实是有点东西要买,你跟我一起吗?”

“那陪陪你好了,免得你孤家寡人。”黄少天连忙说。

看他想去还非要装成很勉强的样子,叶修好笑地摇了摇头。

 

他们两人不紧不慢地走过了整整半条街,甚至还有时间拍了几张合照。直到走到那天黄少天买手表的店面,叶修才拐了个弯进门,一副真正要买东西的样子。

“你是不是准备买那天人家安利给你的情侣表啊?”见叶修一路往熟悉的柜台走,黄少天笑嘻嘻道。

叶修否认:“不是。”

黄少天有些吃惊:“那你是给自己买?我记得你说过你爸妈都有很贵重的表,不需要这些。”

叶修没回答,只是让导购拿了款一看就很轻便的表出来。

表链是皮质的,一看就是为年轻人设计的款型,而表盘带着让人赏心悦目的蓝色,跟叶修不算太搭,反而是和黄少天十分登对。

叶修谢绝了导购帮忙,自己亲手给黄少天把表戴上,问他:“好看吗?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黄少天毕竟刚跟叶修确定关系不到24小时,乍一见他这样,脸红心跳了半天才平复下来,点了点头道:“好看,你眼光不错。”

叶修矜持道:“能发现这点,你眼光也不错。”

说完,他忙着转头让导购给他开票刷卡,避免给黄少天反击的机会。黄少天看得好笑,在出商场的时候才问他:“说起来,你干嘛送我表?要是情侣表也就算了,单给我一个人买什么意思啊。”

叶修说:“其实就是因为我没钱……”

黄少天当即怒目而视。

“好吧好吧,”叶修投降,给他解释道:“因为哥平时不戴手表嘛。”

“那我也不带啊。”黄少天质疑。

叶修感慨:“网上不是有种说法嘛,送表让你分分秒秒都能想起我什么的。”

黄少天稀奇道:“这话你都能说出口,不像我认识的你啊。”

叶修说:“唉,毕竟有家室了嘛,要为了家庭和睦……”

黄少天憋不住地笑了一声,想了想,突然找到个方法为难他,于是苦着脸道:“还说有家室呢,现在没了那个手环,你都不能保证在我视线范围里了。谈恋爱时反倒比没谈距离还远,我们也算独一份了。”

叶修问:“你嫌远啊?”

黄少天装出副心痛欲绝地样子嗯了两声。

叶修突然在大街上停了下来。

他回身,先是安抚地摸了摸对方的头,接着又安安静静地跟黄少天对视了半天,才认真道:“等你退役了,每天你去哪我都陪着你,保证每个节日和纪念日都跟你一起过。万一你老了,走不动了,我就背着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保证不让你离开我五米。”

他看着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表情,还火上浇油地补了一句:“好不好啊,少天?”

黄少天不吭声了。

他猛地转过头去,憋了半天,才强撑着哈哈道:“我没看出你还挺会说话的,这一套一套跟婚礼誓词似的,你家里有人是做这个的吧?”

叶修叹了口气:“你转过来说话啊。”

黄少天:“……不要,我突然觉得你可能恋爱经验丰富,需要冷静一下。”

叶修抬起手道:“我又不会笑你,再说现在人不多,过来吧。”

黄少天犹豫了半天,在叶修差点等不及想再叫他一句时,终于低着头转了过来,向前两步,把头埋进了叶修怀里。

叶修好笑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可是你说的啊,”黄少天埋着头,瓮声瓮气道,“如果你哪天没做到,小心被荣耀女神和我抛弃。”

叶修立即一本正经地保证:“不敢不敢,那我可就太惨了。”

黄少天总算在他怀里哼哼地笑了几声。

 

尾声

叶修带队拿了世邀赛冠军后,被分了个监察的闲职。

这职位没太多硬性要求,唯一的任务就是以体育局方代表的身份监察整个荣耀联盟的合理运营,顺便到期写个文书。其工作性质给了叶修个名正言顺的瞎跑机会,没过几个月,整个办公楼的人都知道北京这边很难找见叶修,人家更经常在广州和杭州两个地方出现。

 

黄少天则是在28岁时退役的,跟叶修当时一样的年纪,以及一样的幸运——在退役那年又一次拿到了当年联赛的总冠军,也算是没再给职业生涯留下什么遗憾。

 

叶修那传说中极其冥顽不灵的家长对于他和黄少天的事倒是意外的好说话。据叶修说,他爸只是看了他一眼,随后便一边翻报纸一边没事人似的说:“好像我们反对能有用似的,多半就是帮你又离家出走十二年。算了,我们也不指望你什么了,还是叶秋靠谱。”

这大概就算是变相的认同了。

叶母就相对直白不少,送叶修出门时叮嘱道:“有时间带回来看看吧,听你弟说是个好人家的孩子,你把人拐了,我们家总不能委屈人家吧。”

叶修哭笑不得地点了点头。

相比之下,黄少天那边就要相对麻烦一点,毕竟传统思想相较北京要重不少。

不过他们既没有什么家业要给黄少天继承,又有当初能同意让人去打游戏的开明,再加上也没法对本人进行什么强行禁闭或是经济制裁,没到一年,就打电话告诉黄少天带叶修回家吃饭了。

一切还算是顺利。

 

黄少天离开蓝雨当天,叶修开车去接他。

他们前一天已经去拜访过一次黄少天的父母,所以这次叶修来是直接接他去机场跟自己一起回北京的,原因是给黄少天安排了份退役的工作。

“唉,我其实还没玩够呢,就要直接再就业了,这合适吗?我也不是缺钱。”坐在车上,黄少天闷闷不乐道。

“闲职。”叶修安慰他。

黄少天不信:“多闲啊,跟你一样闲?”

叶修笑道:“恐怕比我还闲。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让老冯帮我去给体育局那边做做工作的事?”

黄少天点点头:“记得啊,就是告你状那次嘛。说什么如果不多几个人,监察环节容易成为你的一言堂。”

“不是告状,是合作沟通。”叶修纠正他,“世邀赛开始以后,联盟本来就在跟国际接轨,再加上衍生产业,上头迟早要过来正规化。左右也是要扩编,我就跟老冯说还不如主动提出来,这样还能趁机便宜一下自己人,省得大家日后应酬的时候互相提防。”

黄少天大概听明白了,惊讶道:“所以你的那个监察部门已经通过扩编了?但是把我招进去不好吧,上头是傻才能让这么多联盟的人进来。”

叶修反驳:“我名义上可是总局的人,只有你是联盟的。”

黄少天说不过他,只能啧啧两声,嘲讽一下他们的官僚主义:“哎呦你们这群万恶的官官相护,真是关系社会。行吧,那我平常不出差的时候要在哪里待着,应该离你不远吧?”

叶修说:“是不远啊,就在我办公桌对面。”

黄少天:“……哈?”

他随即惊恐道:“这这这也太近了吧?你不怕时间长了两看两相厌啊?”

“我怕什么啊。”叶修无所谓地说。

刚巧遇到个红灯,叶修停了车,转头看向黄少天。

直把对方看得发毛,他才莞尔一笑道:“反正老早就跟你说了,你要被我绑一辈子的。”

黄少天:“……”

虽然都在一起三年了,但他听到叶修这种话的时候,仍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只能在对方的笑声里,怒气冲冲地转过头去。

然后在没人看得见的地方,对着车窗,露出了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FIN

————————————————————————

到这里这篇小中篇就正式完结啦。

可能有姑娘会觉得有点仓促,但是因为之前就是想写一个从绑定到在一起的故事,再写下去肯定就要偏题了,所以还是在这里画个句号吧。

我其实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叙事问题有,OOC有,萌梗写烂更有,遣词造句问题也有,总之感觉写文能犯的毛病都被我犯了一遍了,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姑娘们。

希望以后能写出让自己更满意的文吧。

这篇文没机会开车了(虽然我也是个婴儿车司机),对期待的姑娘说声抱歉。

还是谢谢大家的一路陪伴,叶黄真的是最好的啦!QwQ

评论(40)
热度(7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