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被鬼缠上了怎么办

万圣节快乐QwQ~一个小短篇

老梗,绝密档案里的鬼X狼人paro,非恐怖故事,非常俗套的小甜饼

————————————————————————

1.

这件恐怖的事情,源自于黄少天和王杰希源远流长的爱恨情仇。

——当然主要还是只有恨和仇。

 

黄少天是个隐藏在大学生之中的狼人,王杰希则是装成正常人跑来学校天天向上的男巫。本来应该是各走各路,井水不犯河水的局面,偏生因为一次意外事件,让黄少天暴露了出来。

说起来,黄少天也是无辜。那时候学校老楼整夜整夜的闹鬼,他也是被瑟瑟发抖的郑轩缠得没办法,才在月黑风高的时候,趁着没人,跟喻文州一起前去查探。

然后好死不死地就遇到了也来除恶扬善的王杰希。

三人当场就察觉出了对方身上的气息,面面相觑了半天,最后干脆撕破了脸,直接掏家伙准备火拼一场。

不过没打起来。

因为老楼里的鬼大约是受了冷落,不甘寂寞,在他们刚要动手时就及时地趴在窗边鬼哭狼嚎,大有不理他就把全市人都吵起来的架势。

王杰希犹豫了半天,还是收了手,只递给了两人一个警告的眼神,就撸起袖子,进楼驱鬼去了。

不过他到底只是个男巫,又不是专业的驱魔人,在里面待了大半夜,受了点伤不说,还只是勉强把这鬼撵出了那栋老楼。

但是王杰希身残志坚。即使手都被划破了那么长一道口子,第二天还不忘去学生会“滥用职权”,给黄少天穿小鞋,意图尽快把这位非人类撵出学校。

至于为什么没管同样不是人的吸血鬼喻文州,那只是因为后者也是个学生会干部,没什么条件下手。

虽然王杰希的出发点勉强可以称一声为人民服务,但是黄少天感觉自己非常冤枉。

他一个良好公民,从小到大,遵纪守法这么些年,现在居然要因为出身被人下绊子撵出学校,这像话吗?

愤怒的黄少天因为这事明里暗里找了王杰希好几次,最后一次更是直接指着王杰希大骂道:“王杰希!你是个男人就跟我堂堂正正地打一场打一场打一场!暗地里搞这些小动作算什么本事?”

然而,王杰希只是平静地用一大一小的眼睛看着他,仿佛听到的不是黄少天的战书,而只是个普通的招呼。

黄少天终于彻底被激怒了。

当晚刚好是万圣夜。黄少天趁着室友都跑出去参加各种party的时候,点了一根蜡烛,在黑漆漆的浴室里,对着镜子,面目狰狞地念了半天“bloodymary”。

反正王杰希对鬼没什么办法,既然他这么不仁不义,自己干脆就找个鬼来给他添添堵好了,黄少天想。

人间流传的通灵游戏多少都有真实性存在,再加上黄少天大概是怨念太强,不多时,镜面上就一阵红光闪烁。

在他期待的目光中,一位红色长发的西方美女缓缓出现,对他笑了笑,就要从镜子中探出头来……

结果刚露了个发旋,就被镜子边上另伸出的一只苍白却又好看的手给按了回去。

黄少天:“……”

这他妈是发生了什么?老子招个鬼都不行了?他内心咆哮道。

那手的主人把美女按了回去,犹自不满足,摸索了半天,撑着镜面,慢悠悠地爬了出来。因为没脚,只能左摇右摆地飘在黄少天面前。

爬出来的是位男鬼。他长得还行,只是脸跟手一样的苍白。而且比起盛装的西方美女,他那全身唯一的一块白色破布实在显得相当不够看,怎么都不像那种能给王杰希造成威胁的厉害鬼魂。

黄少天见就是这货把他好不容易召出的玛丽小姐按了回去,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怒视对方道:“你是哪来的鬼啊,Mary呢?”

对方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看着他,冷静道:“我叫叶修。今天因为是万圣夜,Mary排班满了,我是来代班的。”

黄少天:“……”

当人傻吗!明明就是你把人家正主按回去的!

 

2.

一番交谈后,黄少天发现了:这个叫叶修的鬼,颇有做推销员的天分。

一开始,黄少天坚持自己不需要叶修这种一看就没什么战斗力的鬼,要叶修把大名鼎鼎的Mary小姐换回来,

然而叶修不疾不徐道:“契约已经转移到我身上了,我一定得完成你的愿望才能走的。再说了,人不可貌相,鬼也不行啊。别看我这样,怨念可是很深重的,吓吓你念叨的那位男巫不成问题。”

一听他仿佛还有点内情,黄少天好奇道:“你有什么怨念?”

叶修叹了口气:“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啊。”

黄少天转身就走。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有耐心?”叶修飘着追过来,抱怨说,“我可是一瞬间就能把屋子变成三九寒天这种级别的鬼。”

黄少天停下脚步,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真的吗?”

“当然啊。”叶修信誓旦旦,“而且我很善于隐藏身形,跟在你周围绝对不会有人发现。换了其他的小鬼来,怕是没几天,别人就要以为你被鬼缠上了。”

我现在也在被鬼缠上啊,黄少天想。

不过叶修的话还是莫名地说动了他。黄少天思忖半天,心里松动了一分,但面上还是不情不愿地问道:“那你现在这样,算是隐藏了身形吗?只有我能看到?”

叶修点点头:“对,因为我跟你签订了契约,所以哪怕我隐藏起来了,你也能看到我。”

黄少天满意地一拍手:“那还等什么?走,我们现在就去找王杰希那个混蛋!”

他说着,三步并作两步,迫不及待地拉开宿舍的门冲了出去,直奔王杰希那一楼层。叶修自然是没什么意见地飘着跟在他的身后,一路上还给他提供了几个自己的实装技能,以供他思考到底要采用什么样的报复姿势。

然而天不遂人愿。黄少天一脸激动地赶了过去,却只得到了对方室友方士谦的一句:“王杰希不在。”

一拳打在了空气上,黄少天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赶忙问道:“那这货去哪了?今晚能回来吗?”

“好像不能吧。”方士谦彬彬有礼地回答他,“他是去外地了。”

 

3.

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宿舍。

见他一脸不爽,叶修飘了半天,才不怎么自然地安慰他道:“你别着急啊,他跑得了和尚也跑不了庙,总得回来的嘛。”

这话是没错的,毕竟王杰希还是学校的学生,不可能无限期地在外面待下去。

但黄少天还是愁眉苦脸。他左思右想了半天,才抬起脸对叶修道:“他不回来,你不就得一直在这里了吗?”

叶修:“……你就这么想我走啊?”

“要不然呢?”黄少天问,“你一个鬼一直在我寝室飘着?”

叶修委婉道:“其实我也需要休息的。”

黄少天铁石心肠地指指自己的书桌:“那你去那休息吧。”

叶修:“……”

他用一种看不孝子的眼神看着黄少天,把后者看得全身发毛,思考了半天,才不可置信道:“你总不会是想占我的床吧?”

叶修客气道:“那倒不用,我可以跟你挤一下的。”

“可我不想跟你挤啊。”黄少天不乐意,“你们鬼身上不都跟冰块一样?拜托你看看现在外面的天气,很冷啊!你还要给我雪上加霜吗?”

叶修伸出胳膊给黄少天,不满道:“你把我当那种小鬼了?都说了我是道行高深的那种,你来试试,能发热的。”

黄少天稀奇地探手过去试了试,发现对方果然所言不虚。虽然没有实体,但一靠近他灵体周围,就能感觉到有一团暖洋洋的热气萦绕在手边。

他顿时充满渴望地看向叶修,后来又发觉自己的眼神太过露骨,咳嗽了一声,勉强道:“那你跟我挤一下吧,省得不小心现了形,吓到我室友,郑轩这小子很怕鬼的。”

叶修见他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憋着笑点了点头。

当晚,黄少天有了不占地方的随身暖炉,睡得可谓相当不错。除了后半夜有一会,莫名其妙地感觉受到了挤压之外,其他时候都算是极其舒适。

因此,黄少天美美地享受了一夜好眠。直至第二天日头高起,才后知后觉地醒过来,发现第一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

就说了被鬼缠上没有什么好事!

 

4.

黄少天急匆匆地从床上跳下来,一眼就看见叶修还在飘来荡去地看窗外风景,登时脑袋一昏。

他环顾了下四周干净的几张床,确定这些人昨天估计是狂欢过了头,根本就没回来后,暗暗松了口气,冲叶修火急火燎地抱怨道:“你怎么不叫我啊?”

说完他也不等对方回答,就大步奔进了卫生间。叶修叹了口气,幽幽地飘过来跟在他后面,看着他一脸白色泡泡,无辜道:“你也没让我叫你啊。”

黄少天飞速洗了把脸,甩了甩水,才有时间回话:“作孽啊作孽,你这个鬼连这点眼力见都没有。”

叶修对他的怒火表现出了十二分的不明所以:“反正不会让你迟到的,你急什么?”

“不迟到?你知道我从这里到教学楼要走多久吗?将近二十分钟啊哥哥!”黄少天说着,拿出刚放进嘴里的牙刷,“现在就剩十分钟了,你给我开小叮当的任意门吗?”

叶修说:“任意门倒是没有,不过我们做鬼的有一种基本法术叫鬼打墙。”

黄少天:“……听起来好像只有反面作用。快点让开,我要收拾东西了。”

他说完作势驱赶了一下只有灵体状的叶修。对方乖乖地给他让了路,跟在身后解释说:“我说的意思是传送法术,鬼打墙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一会我给你画个阵,保证你一秒钟就能出现在教室里。”

黄少天这才高兴起来,冲叶修露了个赞赏的笑容:“你早说嘛!哎呀,有这么好的福利我还急个什么,看不出你这鬼还挺有本事的,以前都是负责给人实现愿望的吧?”

“怎么可能。”叶修不屑道,“都说了我怨气深重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默默反省自己居然忘了这是个单恋失败的鬼。

 

有了叶修的外挂保证,黄少天便全然安心下来。不光收拾东西收拾得慢条斯理,还又喝了杯据说能帮助长高的牛奶,才让叶修开了传送阵送他去教室。

他到的时候,刚巧离上课时间只差两分钟。黄少天偷偷从后门摸进去,发现最后一排的风水宝座竟然还空着两个连着的位置,立即一路小跑过去坐了下来。

相比之下,叶修就惬意许多,只慢悠悠地飘到他身旁的空座上,兴致盎然地侧头,看着黄少天翻书。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一点难得安定而宁静的时光,便被人打断了。

一位以为自己迟到的同学风风火火地跑进来,见黄少天身边还有空位,大喜过望地朝这边狂奔,袋子一甩就准备坐下。

叶修只能露出个复杂的表情。

黄少天见状,赶紧伸手比了个手势,阻止这位同学落下自己的尊臀,又颇为为难地说:“同学不好意思啊,这里有人了。”

男同学不太高兴地“啊?”了一声,不过还是礼节性地点了点头,又匆匆奔去前面找位置。

黄少天松了口气,转头看了微笑的叶修一眼,压低声音道:“你说你占着位置干什么?耽不耽误人家想要认真学习的同学?”

叶修挑挑眉:“那你让我跟在你身后当背后灵?倒是也可以。”

黄少天考虑了一下,很现实地回答:“反正人家都走了,你还是当我没说吧。”

毕竟背后灵什么的,实在有点吓人。

说完这话,他便转头继续去看自己刚没看完的书。结果还没扫两眼,那位男同学已经又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十分不满地指责黄少天说:“别处都没位置了啊!让你同学下次早点来吧,不来还要别人占着空座。”

絮叨完,男同学把手里的袋子往桌子上一放,就坐到了叶修飘荡的那张椅子上。结果刚一沾到椅子边,就把身后叶修的灵体“嗖”地一下吸进了身体里。

黄少天目瞪口呆。

男同学呆愣了半天,才转过头,用黄少天熟悉的眼神无可奈何道:“这可不能怪我。你这位同学八字太轻,昨晚上估计也睡得不多,阳气太弱,我不由自主地就凭依上去了。”

“那你赶紧出来啊!”黄少天紧张道。

“叶修”露了个为难的表情,想了半天才说:“其实我一直飘着也挺累的,想找个地方歇一歇。他占了我的座位,我借用一下他的身体,大家礼尚往来嘛。”

黄少天:“……”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叶修这种强词夺理。

“我保证给他保留下讲课的记忆,还帮他把笔记做好。”叶修见他面色不虞,忍痛保证道。

“那他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吧?”黄少天犹豫道。

“想什么呢,我又不是那种吸食人精气才能活的低级鬼。”叶修说着,又转头看着黄少天叹了口气,“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啊。”

“我又不了解鬼。”黄少天转回头说。

虽然作为一个异族,黄少天对其他混在人类里的族群也都有一定了解,但鬼类因为种类太多,又形态各异,着实不是他所知道的领域。

他自认这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然而还是被叶修在那边低低的叹气搅得心烦意乱。

这鬼在哀叹个什么啊!

难道自己是他什么人,还必须要了解他才行吗?

 

5.

王杰希这次的离开时间出乎意料的长。整整一个星期,都没在学校里出现过一次。

黄少天也从最初的心急如焚,直接过渡到已经习惯了叶修无微不至的便利服务。想去哪里,都有人帮忙开传送阵;上课答不出问题的时候,有人在一旁提醒;冷意透过被子袭来时,还有人在旁边当暖炉。

这日子实在太好了,黄少天想到,甚至犹豫起还要不要让叶修去帮他折腾王杰希。

毕竟吓唬完王杰希,任务也就等于完成了,叶修一个鬼估计是不会留下来的。

想到这里,他趴在床上,郁猝地叫道:“老叶啊。”

在床下书桌给他写作业的叶修探了个头上来。

黄少天闷闷不乐地问:“你是不是帮我实现完愿望就走了啊?还是要索取灵魂做报酬什么的?”

“是要走的,毕竟我还要去追我喜欢的人呢。”叶修思考了一下,故作沉重地回答,“不过灵魂就不用了。那是Mary的规矩,不是我的。”

一听到他喜欢的人,黄少天不知怎么的更抑郁了,立刻翻了个身,面朝墙面,一句话都不想跟叶修说。

见他一副受气的样子,叶修看得好笑,清了清嗓子,笑道:“不过如果你愿意当我的小情人,我留下来也没问题的。”

黄少天对“小情人”这词极度不满,手一撑坐了起来,怒视叶修道:“小情人你妹啊?你以为你是什么大佬,还要开三宫六院?”

他说得慷慨激昂,自认把感情宣泄了个十成十。然而倒霉的是——郑轩此时刚巧推门而入。

听见他坐在床上呐喊,郑轩一愣,扶着门把手,小心翼翼地问道:“黄少你在说什么呢?”

黄少天镇定自若:“话剧社新剧本,我觉得挺好玩,自己念着试试。”

“哦。”郑轩没多想,接受了这个解释,随即兴致盎然地说:“今天文院的说要联谊,来了好多美女,你去吗?”

黄少天看了眼霎时皱起眉来的叶修,心念电转,当即拍板道:“去!当然去!谁组织的,赶紧给我留个好位置!”

黄少天好歹算他们理院的名人,在外系女生心里还是有点分量的,去了准能吸引到更多单身妹子参加。这么一想,郑轩顿时兴奋起来,拍着双手保证道:“好嘞!放心,绝对给你留个上等席!今晚六点在市中心那家红楼见!”

见黄少天点了点头,郑轩忙不迭地掏出手机,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郑轩走了之后,黄少天哼着小调,得意洋洋地看向叶修:“谁要给你当小情人啊,哥有的是人追。”

“有的是人还要靠联谊?”叶修揭穿他。

黄少天嘴硬:“反正我有妹子约,你就老老实实待在这里吧,说不定王杰希今天就回来了,你完成契约赶紧走人。”

叶修被他下逐客令,也不生气,只是懒洋洋道:“我走不走另说,反正今天肯定不给你出这个门。”

黄少天怒道:“你还威胁我?”

叶修脸色如常:“没威胁啊,就是不想让喜欢的人跟别人去约会而已。”

黄少天内心一喜,不过不想被叶修看出来,仍然凶巴巴地说:“你又变成喜欢我了?谁要你这么个没腿的鬼啊。”

“我能化成实体的啊。”叶修当场给他变了双腿出来,踩在地板上,抬头含笑看着他,“再说,一直喜欢的也是你啊。”

 

6.

叶修其实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冤死鬼或者枉死鬼。

他不是人死了才居无定所的那类,而是从自然里出生的,其概念跟尘埃聚合而成的星球有那么几分相似,因此被大多数异族称作鬼族,而非普通的鬼魂。

但是再怎么说,他还是逃不了鬼那个范畴。还是个几岁的团子时,叶修有一次不小心露了实体,被个捉鬼的天师一路从城北追到城南的树林,打得浑身是伤。

他那时候都以为自己大概要转世投胎去了,结果也是命好,赶上了月圆夜,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等待变狼结束的黄少天。

黄少天那时候也是个没什么常识的狼崽子,见到个小孩被个凶神恶煞的大胡子追杀,下意识就以为是拐卖人口,忙叼着叶修的衣领就往林子里面跑。天师想追追不上,叫又不指望狼能听明白人话,兜了半天圈子,还是恨恨地退了出去。

叶修这才捡回一条小命。

 

“不过看起来,你好像都不记得这回事了?”说完救命之恩,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呆若木鸡的黄少天。

黄少天的嘴张张合合半天,最后只能来了一句:“靠!本少一天行侠仗义那么多回,哪有那么多时间一个个去记啊?”

叶修也没怪他,只是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说:“没事,之前不记得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慢慢记。”

黄少天突然感觉后背一阵发凉。

“你要干嘛?”他捂着被子惊恐地问。

叶修用手支着床一跃,跳了上来,把脸凑到他跟前,轻声道:“要做什么,你心里不是很清楚吗?”

说完,他低头,浅尝辄止地吻了下去。

 

7.

联谊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仍然不见黄少天的人影,郑轩终于忍不住给他去了个电话。

“黄少啊,你人在哪呢?咱这么多人都等你呢。”

黄少天在那边支吾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在干嘛,最后有些艰难地说:“你们先去吧,我临时发现身上长了点肉,去健身房跑跑步。”

郑轩惊恐道:“这么多美女在这等你,你你你去跑步?”

黄少天没回答他,只在那边倒吸了口凉气,就挂断了电话。

郑轩对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忙音,感觉自己十分茫然,最后只能不好意思地对着一桌的人尬笑道:“我这室友就这样,估计注定孤独一生了。”

其余人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8.

可惜郑轩的话第二天就被打脸了。

因为他们专业不止一个人看见,黄少天带了个对他堪称无微不至的外校生过来上课。那眼睛里的深情满满,简直跟水似的都要漾出来了。

一大批学妹哭天喊地,说自己还没找到男朋友,学长都已经嫁出去了。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9.

又过了三天,王杰希终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了宿舍。

他挂着两个黑眼圈,进门的时候,连话都不想多说一句,只想赶紧洗个澡睡个好觉。

可惜的是,就这么个小小的愿望,实现起来也困难重重。他刚洗完澡,连床边都没沾到时,就被叶修找上了门。

叶修身上的鬼气在懂行的人眼里,简直浓郁到隔着十米都能看见。在外地驱了快半个月鬼的王杰希顿时严阵以待,紧张地盯着这个看起来就不太好相与的鬼族。

他们两个站在狭小的宿舍空地上对视了半天,叶修才笑着开口:“驱鬼驱得不容易吧?”

王杰希脸一黑。

叶修笑了笑:“你别那么紧张,我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就是来跟你打个商量,别折腾黄少天了,让他安安生生上完这几年学。”

王杰希抵死不从:“要是我拒绝呢?”

叶修遗憾地看着他:“那你大概就得一直驱鬼了。你看,上次老楼里的那个你都驱得那么艰难,以后如果满地都是,应该更难办吧?虽然我不会伤人,不过我想,你大概是看不下去你的学弟学妹活在恐慌里的。”

王杰希头有点疼:“没猜错的话,你也应该是个鬼王级别的人吧。上次老楼里的鬼也是你放的?你图什么啊?”

“追人啊。”叶修坦荡地说,“我要是不在那边搞点乱子出来,怎么让少天知道你拿鬼没办法,好把我召出来呢?”

王杰希顿时觉得自己引狼入室,忧郁地看着还在一旁笑得漫不经心的叶修,再想象了一下到处飘鬼的学校,含恨同意了此等对他来说堪称丧权辱国的条约。

 

10.

再后来,这座学校,甚至整座城市都非常安分的没有再闹鬼。

所以被鬼缠上的,大概只有黄少天一个。


FIN

——————————————————————

我爱大眼爸爸!不要手撕我!QAQ

然后我真的真的没有开车←w←

评论(21)
热度(3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