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毕业作品 02

导演叶X预备导演黄,叶叶回校帮天天拍摄毕业作品的事

——————————————————————

02

黄少天顶着热辣辣的太阳回到宿舍时,喻文州正在衣柜前挑衣服,见他进来,转了个头问:“去老冯那顺利吗?”

黄少天把包往桌上一甩,整个人摊在椅子前,跟受了重大打击似的呆滞了半天,才点点头冲着墙说:“还行,没让我换大纲,就只是让我多想想镜头。”

“那你怎么还情绪低落成这样?”喻文州问。

“没低落没低落,”黄少天赶紧转头,露了个大大的笑脸,摆摆手道,“这不是热的吗!你今天出去没?我觉得地表温度都能煎蛋了!这毒辣的日头简直抹去了我对生活所有的热情,你看看,话都说不出来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指出:“没看出来,我觉得你还是挺能说的。”

随后,不理黄少天不满的表情,喻文州又说:“刚才我还以为你是不高兴叶修回来了。”

他不提还好,一提这话,黄少天顿时跟炸了毛的公鸡一样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他关我什么事啊?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的都急急忙忙地把他的行踪跟我通报?”

喻文州很淡定:“也不是只跟你说啊。叶神回校,不是一瞬间就整个院都知道了吗。”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黄少天坐回椅子,转身摆弄他的笔电,不太高兴地说。

喻文州想了想,放下手里拿的衣服,走到黄少天旁边,敲了敲他的桌子。

黄少天抬头看他。

喻文州斟酌着字眼说:“我听郑轩说你答应去吃饭了,还以为没什么事了,毕竟一年了嘛。结果你这私人情绪这么重,去了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揉揉额头,有点烦躁:“好歹我跟过他组,之前毕业影展又没去,这次再不去说不过去啊。队长你别管了,我没什么事,也就跟你私下里说说,到了那边我肯定不表现出来。”

“队长”这称呼是黄少天私自起的。去年大二期末剪辑课刚结业的时候,喻文州牵头宿舍几人建了个蓝雨工作室。那时黄少天说觉得叫不惯喻文州组长,实在太像日本黑道了,还不够亲切,便给改了个“队长”的名头。

虽然喻文州还是不太放心,但既然黄少天已经如此信誓旦旦了,他也不便再多说什么,只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嘱咐道:“那你一会洗个澡,换身衣服,等郑轩跟宋晓回来咱们一起拼车过去。”

见黄少天点头,他才转回身去,心事重重地在衣柜里随便拿了件衣服出来,但没急着换,只是靠在柜门边上,回想起去年春天的一件事。

那时黄少天心事重重地在寝室憋了好几天,终于趁有一天宿舍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掀开被子,哭丧着脸说:“我靠,我完了,我感觉我真喜欢叶修。”

短暂的惊愕过后,喻文州很有修养地没有露出过于夸张的表情,只问道:“那你打算告诉他吗?”

黄少天想了半天,郑重地点了点头。

过程怎么回事,喻文州并不清楚,他只知道,结果是没成的。虽然第二天黄少天回来的好像挺晚,但再之后就立刻恢复了正常作息,认真上课,努力做作品,绝口不提叶修的事,好像生活里根本没认识过这个人一样。

除此之外,甚至叶修的毕业作品展出时,黄少天都没去看过一眼。

 

虽然只是场千篇一律的失败的校园恋情,但要是黄少天不想见叶修,喻文州也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对方需要,他也自信能帮人编出个完美的借口。

不过黄少天执意要去,他当然也不能阻拦。毕竟大家以后都可能是同行,关系弄僵、流言蜚语的,可能比被迫见叶修本人一面更让黄少天觉得难受。

 

 

 

叶修的接风宴是王杰希牵的头。选了家算是中档的餐厅,定了个带两张桌的包房,叫的也基本都是系里和院里当初跟叶修熟识的那些人。

黄少天他们到得不算早也不算晚,但一进门就被方锐抓着不放,且对方很不拉仇恨地放过了喻文州几人,只对着黄少天作委屈状:“黄少,去年你都没来,太不够意思了吧!你忘了咱们当初一起风花雪月的日子了吗!”

他说的自然就是黄少天缺席叶修毕业作品展的事。

黄少天被方锐勒得差点断了气,赶紧拍了他几下,挣扎道:“没跟你有过风花雪月,去年是太忙了,太忙了!那时候再不剪完剪辑课老师肯定得当掉我!”

喻文州为他这破烂的借口心里默哀了一秒钟。

果然,方锐完全不接受他的这个解释,继续哀嚎道:“真是感情浅了,你连借口都编得这么不走心!黄少啊,你是不是嫌弃咱几个给你拍的不好?做人要凭良心的,片子一播多少小姑娘哭着喊着要你联系方式啊,难道全靠你天生丽质?”

黄少天怒道:“会不会用词?什么天生丽质,是靠我英俊帅气的外表好吗?”

“行吧。”方锐勉强同意了他的说法,“那你好歹来走个过场嘛。咱们组少个人,老叶当时上台发言时笑得都怪怪的。”

黄少天好不容易挣脱了方锐的魔爪,赶紧一个箭步逃到喻文州他们旁边,冲方锐道:“这不说了嘛,当时太忙了!你们好歹还能用叶修的毕业作品片段交差,我那边的东西还不是得一点点做啊!考虑一下我的特殊性好吗?”

 

这倒是句实话。因为电影学院的性质,一部微电影作品可以同时作为导演和第一摄影的毕业作品,当然评判的标准是不同的。比如导演系的会更看重分镜设计及叙事结构,而摄影自然是关注镜头的完成程度,因而即便是一部作品,给出的成绩也不太会相同。

方锐是当时叶修那组的摄影助理,本身不能用这个交差,但是可以拿自己参与的镜头作为摄影课的结课作业。另外,像他这种低年级生去帮忙本身就是以学习为主,因为等到他毕业时,是不能用往届已经评分过的影片作为毕业作品的,所以低年级去帮忙的除了能交交结课作业,就是积攒一些跟组经验而已。

而跟他相比,黄少天则更为特殊一些——他本身是导演系的,但是在叶修的组当的是主演,所以一个能拿去应付老师的镜头都没有,是真真切切的用爱发电。

结果只有几个人知道,他爱还没送出去。

 

听到黄少天这句话,其余人显然是也想起了陈年旧事,纷纷表达起了敬佩之情,并数起当年到底有多少人是给叶修打了白工。

“那肯定是王杰希啊!我记得他当时刚大三,还忙着上导演课呢,听说愣是被老叶从宿舍里拖出来拽到剪辑室给他做特效来着。”张佳乐指着坐在一边的王杰希,义愤填膺道。

全系都知道叶修的毕业作品有王杰希帮做的一部分特效,但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版本,当即围着张佳乐询问起来。

“你怎么知道的?”张新杰第一个发问。

张佳乐顿时瞠目结舌。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认命似的怒道:“因为我也被那混蛋拖过去做特效了啊!真是的,他们那届毕业生里没人了吗?”

这下支支吾吾的就变成了围观群众,因为他们实在不晓得这话怎么接,好像不管说有还是没有,哪种都是得罪人,还不如干脆闭嘴,做一朵安静的美男子比较安全。

不过巧的是正主刚好到场,听见张佳乐的话,在门口就赶紧接上了话头,认真说:“那肯定没有你们俩好啊,要不然我干嘛跨着届拖人?”

其余人怔愣了一秒,立刻反应过来,纷纷朝门口望去。方锐正好靠在门边,第一个反应过来,上去搂对方的肩膀道:“老叶!混出名堂了,还知道回来看看我们?”

门口来的自然就是今天的主角叶修。

 

叶修没像他们想象似的穿的西装革履,而是只简单穿了条像是洗白的牛仔裤,上身搭着当年系里一起设计的系服,感觉到众人的目光,还露出个与从前并无二致的欠揍笑容出来。

好像他不是现在正受外界追捧的新锐导演,而还是院里的学生一般。

他看看方锐,摇摇头,从善如流地接话道:“瞧你这话说的,进组了吗?导演是谁啊?你不去好好跟着研究分镜,还有时间跟我胡侃?”

“你总不能不让人吃饭和会见老同学啊?”方锐瞪大了眼,熟练地扭曲起叶修的意思来。

叶修笑了笑,不再跟他一唱一和地讲相声。

他扫了一眼屋内的人,很容易就发现了边上的黄少天,转头对王杰希感慨地说:“可以啊,总算把我的男主角请过来了。”

王杰希不揽功,坐在原地淡定自若道:“我没干什么,人家自己愿意来的。”

众人又去看黄少天。

后者立刻扯了个热情的笑容,站起来伸出右手道:“欢迎回来啊叶导。去年真是不好意思,太忙了,没赶上,导演肯定不会怪我吧?毕竟当初咱们就说了嘛,这是强行兼职啊。”

说着,他动了动右手,但是没动脚,意思是等叶修过来跟他握手。

叶修抬眼看了看黄少天,没有回答,只微笑着向这边走来,也伸出了右手。

好歹没出什么事,喻文州心下松了口气。

结果叶修走到跟前,突然右手一圈,搭在黄少天肩膀上,左手也从黄少天毫不设防的肋下穿过,环住对方的腰身,给了他一个不算正式的拥抱。

黄少天傻眼了。

其余人倒没觉得有什么,毕竟谁都知道叶修和黄少天之前关系特别好,久别未见,有一方还连当时的影展都没赶上,拥抱一下也属正常。

只是可怜了知道他俩现下关系的喻文州,刚松下来的那口气瞬间又提了上来,卡在胸口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着实难受。

 

过了一会,叶修就着这个姿势,拍了拍愣住的黄少天,在他耳边道:“当然不会怪你,不过别管我叫导演了。”

黄少天这才回神,强忍住一脚把他踹到一边的冲动,开玩笑似的问:“那叶导想让我管你叫什么啊?叶神?叶修?老叶?”

“那得看你安排个什么职位给我了。”叶修松开他,露出个漫不经心的笑容,“毕竟我可是特意为了帮你拍毕业作品回来的,黄导你不会不要我吧?”

————————————————————

因为今天刚好取消了一节课,所以偷偷摸鱼摸了一章QwQ

能……求点评论吗T T,总感觉这篇文写得蛮怪的

不过考虑到很多要养肥的姑娘……有就有,没有就算了吧~

给大家比心啦o( ̄ε ̄*)

评论(40)
热度(150)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