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9

国家队背景*

————————————————————————————

9. 祸不单行

王杰希急匆匆地赶了回来,后面还跟着听到八卦,争先恐后抢着回来看热闹和收拾残局的张佳乐跟方锐。

结果回来的时候既没有看到被翻红浪,也没有瞧见血脉喷张。黄少天跟叶修安安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前者玩手机,后者靠在另一边睡觉。

非要说的话,不像是欲火焚身即将车震的小情侣,倒是更像妈妈照顾生病的傻儿子。

几人顿时将目光转向了谎报军情的小吴。

小吴倍感冤枉,又不敢坦白自己本来是想发给别人,只能点头哈腰地说自己大约想得太多,误会了领队跟黄少。

“这怎么能怪你,”张佳乐十分善解人意,“我们平常看他们也都觉得是基佬来着。”

方锐想起他在长城顶上险些吓得一巴掌把张新杰拍下去的壮举,不由得缄默了几秒钟。

 

无视了对小吴灌心灵鸡汤的张佳乐,王杰希板着脸走到最后一排,直挺挺地站在黄少天身前,企图用身高带来的压迫感逼迫他主动自首。

然而对方明显不想搭理他,只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哪怕王杰希故意咳嗽了两声,都能装聋子似的全然无视。

王杰希感觉很心累。

“黄少天。”他敲了敲对方前面的座椅靠背,“你把叶修怎么了?”

黄少天终于舍得抬起头来。

或许是常年场上场下互为死敌的关系,哪怕是被王杰希问这种有些丢人的事,他也没有透露出半点对叶修的那种手足无措。

他只是像一直以来面对王杰希那样,露出个挑衅的表情,不以为然道:“我怎么了?我跟领队一道,玩累了早点回来而已,这有什么可兴师问罪的吗?”

王杰希开始头疼了。

他憋了半天,揉了揉额角,强迫自己无视掉黄少天在一旁不停催促他说话的嘴炮,冲着叶修说:“叶修,赶紧醒醒,你跟黄少天到底怎么了?”

“你叫他干什么?”黄少天忙伸出只手,把叶修挡在自己身后,“老叶都够累的了,你就不能让他多睡一会?”

王杰希被“累”这个字砸得眼前发黑,顿时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让他连正常思考这件小事都做得无比艰难。

“你们两个……到底干了什么。”他不动声色地扶住了旁边的座椅扶手,企图维持住自己云淡风轻的假象。

黄少天不明所以,看了王杰希半天,突然一改之前的态度,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指的是什么?”

为什么王杰希这反应像是遭遇了什么重大打击似的?难道不只是想问问为什么他们先落跑了吗?还是他知道手环的事情了?黄少天有点发蒙。

“你为什么……”说到一半,王杰希指了指叶修,“……掀他衣服?当然我也只是问问,并不是真的想关注你们的感情生活。”

这句话说出口,王杰希顿时感觉自己找回了之前的气势。他挺直上身,拿出平时在微草训孩子的态度,“话虽如此,但你们是不是也应该主动跟队里汇报一下。这样万一遇到记者采访,不方便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帮你们隐瞒……”

“等一下等一下,王杰希你在说什么呢?”黄少天大为震惊,没想到除了苏沐橙,居然还有熟人会有“你在和叶修谈恋爱”这种错觉。“我跟叶修什么都没有啊,你听谁说的?苏沐橙吗?”

哦,原来连苏沐橙都知道你们之间那点事了。王杰希冷漠地想。

“那你为什么掀他衣服?”

“卧槽我看一下他后背而已……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掀了?”

哦,原来是真的,黄少天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就忍不住想看别人的肉体。王杰希想。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少天,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因为他不想出卖用生命为己方换取情报的小吴同志。

黄少天也怒视着王杰希。论起垃圾话,除了叶修他还没输给过谁,今天被死对头先发制人,着实让他憋了一肚子火。

 

大约是他们俩之间的气氛太过诡异,虽然对话声音不大,旁边坐着的叶修还是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后,反射性地皱了皱眉才抬起头,正好看到站在前头的王杰希,便懒洋洋地举起手打了个招呼:“呦大眼,回来得挺快么。”

王杰希点点头:“你总算是醒了,我正想就你跟黄少天的相处模式提出一点建议。”

叶修满脸疑惑,但还是非常礼貌地做了个“请”的手势。

王杰希当即把刚才跟黄少天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末了还忧虑地看着叶修道:“当然了,你是领队,我相信你心里有数,不会耽误队内正常训练。但是应付记者这事,我觉得你可能不如队里绝大多数人熟练,所以下次再有这种事,可以跟苏队商量一下,免得在大众面前露馅。”

叶修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见王杰希吁了口气,才说:“可我们没什么关系啊,不信你问方锐。”

他说着还伸出手指了指,正好是王杰希身后的位置。

王杰希听他这么说,脸一僵,强作镇定地回头去看被叶修点名的方锐。后者对着叶修这个前队长,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立刻指天指地的发誓两人绝对没有什么超出朋友界限以外的关系,请杰希大神千万不要误会云云。

看着王杰希越听越黑的脸,黄少天洋洋得意道:“老王啊,就说你是当爹当太久,惯性思维改不过来了吧?不要把我们当微草的小不点了,我和老叶怎么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就是就是,”方锐含泪附和,“他们真在一起也会藏得好好的,我相信老叶。”

王杰希气得转头就走。

再管这两个人的事,他就把姓倒过来写。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地发了个不算很重的誓。

 

眼见王杰希终于回到前排,方锐这才松了口气,猫着腰走到他们两人身边,苦着脸道:“老叶咱们打个商量,下次能不能别一有什么事就叫我来圆场啊?”

叶修点了下头表示答应,旋即莫名其妙道:“说真的,今天大眼这一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是受了什么刺激了,能以为我跟少天有一腿?”

总不会是真会看相,看出来了点什么吧?叶修看看黄少天,突然有点心虚。

“哦你们大概不知道,是小吴给杰希大神发了条消息,说黄少在扒你衣服。”方锐解释,“你们到底干什么了,把人家司机吓得以为你们要车震?”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着方锐:“其实,就是真的在扒衣服……”

方锐:“……”

方锐:“???!!!”

方锐惊恐地以蹲着的姿势飞速倒退了两排座位的距离。

黄少天大怒:“你跑什么啊!你也在瞎想是吧?”

方锐保持沉默,用一个“这不是废话吗”的眼神表达了自己的全部感想。

叶修:“其实就是我磕了下后背,少天帮我看看……”

他尾音都没落,方锐已然转了个态度,飞速扑过来热泪盈眶道:“老叶你怎么了老叶,国家队的未来还在你身上!”

叶修立时面容肃穆地配合道:“方锐你记住,如果我真的在这次战役中不幸为国捐躯,记得把我的右手带回来给少天,别让他打不了比赛。”

黄少天:“卧槽我该礼节性感动一下吗?你们两个怎么戏那么多啊求你们停下好吗。”

方锐这才悻悻地收回了手。

 

“下午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安排了?”叶修问道。

方锐想了想说:“好像说是要去故宫吧,北京必去的不是就那么几个地方。”

叶修叹了口气,“去过八百次了,还不如回去打个荣耀。”

毕竟北京人,黄少天和方锐表示理解。

“要不然就我们先回去好了,你那边不是还伤着吗?”黄少天提议。

方锐想提醒他一句不要说得那么惹人误会,不过看叶修本人都没什么反应,还是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我真没那么严重。”叶修无奈。

“我也劝你们别现在走,”方锐认真建议,“你们还要逼着他们脑补成什么样才高兴啊,我都想说你们恶趣味了。”

叶修不情不愿:“行吧,就听你一次。说到底,还是你们这群小年轻思想太不纯洁了。我跟少天清清白白两个人,都能被你们想象成那种关系,也难怪我和沐橙老被媒体写小作文。”

初心是想撮合他和苏沐橙的方锐立刻闭紧嘴巴。

 

听了这么套言之凿凿的说辞,黄少天虽有些奇怪为什么叶修突然间这么积极澄清起他们两个的关系来,不过到底还是没有多想,只当是对方被王杰希敲了个警钟。

然而叶修想的跟他全然不是一回事。

他用多了温水煮青蛙和事先设好陷阱的这类战术,既然知道了自己对黄少天感情不单纯,自然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满嘴跑火车,惹得对方提高警惕。

哪有人给自己提高任务难度的呢?叶修心道。

 

他们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跟完了一天的行程。回基地的时候,所有人都几乎快被热情的游客挤成人干,只顾哭嚎着各自回房洗澡,连场面上的告辞都懒得多说。

叶修和黄少天还要更惨一点,毕竟他们只有一个浴室,总得有个人要等上十几分钟。

然而,好不容易轮番折腾完躺上床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自己还能更惨:黄少天跟第一天一样,刚一爬上床,就整个人恨不得离他十万八千里距离似的紧紧趴在床边。

看着他半条腿都悬在外边,叶修沉默了半天,才猜测道:“你被大眼刺激了?”

黄少天趴在枕头里闷声回答:“差不多吧,我觉得他说得也挺有道理的。我们应该保持一种自然的相处模式,这样不仅能防止吸引记者,还有利于隐瞒住手环的事。”

叶修对此相当哭笑不得:“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你保持给谁看呢?”

“你懂什么,我这是先养成条件反射,省得在外边露馅。”黄少天义正言辞,“我建议你也赶紧跟我一样,到时候要盯着你的记者可比我要多,别再被人家看出点什么。”

“有哪个记者会盯着我睡觉。”叶修嘀咕了一句,见黄少天准备暴起,怕他再跟自己扯上几百回合,立时行云流水地关了灯。

不就是被王杰希说得不好意思了吗,叶修有些好笑地想。

 

不过连所谓的习惯周期都有21天,黄少天想用一个晚上就变成安静蜗居在边上睡觉的男青年,确实是痴人说梦。不知半夜哪个时段,他便不知不觉地滚回了床正中的地方,跟另一边的叶修睡得勾肩搭背。

平日里这样倒也不是大事,顶多让两人在起床时尴尬一下。然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一大早叶修还没彻底清醒的时候,就听见有人用钥匙开门。

我有没有挂门闩,他努力地转动起混沌的大脑。

清脆的开锁声证明他确实没有。有人进了门向卧室走来,边走还边说着:“叶修,快出来,我要提前先跟你讨论一下开会事宜……”

突然间,对方的声音在门口戛然而止。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对,不情不愿地张开眼睛。

冯宪君正满面惊恐地站在他的卧室门前。

 

也许应该在出国前去哪个寺烧柱香,叶修没什么感情地想。

——————————————————————————————

打了一个小补丁。现在不是集训的第一个周末,是出国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大概是集训开始的第十几天了(即第二周的周日),我当时没写清楚TvT

已经在7里修改了,新加了一句话定位时间,很抱歉,给姑娘们鞠个躬TvT

评论(28)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