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8

国家队背景*

——————————————————————————————

8. 不愿说实话还是要用激将法

黄少天有一点微妙的手足无措。

叶修这句话给他的感觉,就像是炎热的夏天里,他路过一间开着门的精品店时,突然感受到里面冰凉的空气一样。带着一点突如其来,和格格不入。

他当时跟着兴欣一路看到决赛的事只跟喻文州说过,而喻文州不是那种会把别人的事到处乱说的人。

所以叶修是怎么知道的?

 

“你别太自作多情,总决赛这种盛事,不是大家都会去看的?什么叫我跟着兴欣啊。”

他这话是走了半天才跟叶修说的,自欺欺人地装成只看了总决赛的样子。声音不高,几乎要被隐藏在周围的人声鼎沸里。

叶修边走边在侧前方看了他一眼:“别人是只去看了总决赛,我可是在季后赛的每场比赛都看见你了,难道那是鬼啊?或者是你的双胞胎?”

黄少天:“……”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实在想不出借口,终于自暴自弃,心一横道:“对啊,我是去看了。你现在要问什么来着,不跟你们一起走?笑话,难道你们兴欣会包吃包住?我怎么没看出来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包你的住还真包不起,”叶修感慨,“不过好歹我们也有内部票啊,你看了那么多场,也没见你来拿过一张,有钱任性?”

“我坐的已经是VIP厅了,跟你们的票有什么区别,再说……”

他努力在人流里跨前一步,走到叶修边上,压低了声音跟他说:“你们打比赛,带着我一个外人也不怕泄露机密?虽然我是个很有职业素养的人,但是避嫌你还不懂吗?”

“要张票都得避嫌?那你之前帮我打副本岂不是要以死谢罪。”叶修纳闷。

黄少天沉默了半天,绞尽脑汁地憋出一句:“那次不是你找的我吗。”

他又急匆匆地转移话题:“这都快到山顶了吧,看到其他人了吗?他们走得有那么快?”

说完,黄少天一马当先地向前跑了两步,显然是不欲再谈。叶修见他这样,也没再多说什么,只跟在身后,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背影。

 

见叶修没再继续追着问,黄少天总算是些微松了口气。

他无论如何也没法对本人把当时的心理说出口。

叶修在他心里是非常重要的朋友,否则他也不会在这人退役的那段时间里几乎算是有求必应地帮他。输给兴欣的时候,他是有过不甘和挫败,不过每一位职业选手都不会陷在这种负面情绪里太久,他也一样很快就释然了。

他跟着一路看到总决赛的结果很单纯,就是想看看这么多年被他当过敌人,也做过友人的叶修,能不能像自己期待的一样再次加冕。

不过认真说来,他一开始就没想着让叶修知道这件事,毕竟有些话就是只能埋于心间而不能宣之于口的。让他跟叶修这种惯于蹬鼻子上脸的人直诉这种多少有点感性的心理,简直跟公开处刑也不遑多让了。

 

黄少天想得有些入神,因而在上台阶的时候一个不注意,给没被家长管住的小孩子撞了个正着。

他站在带着点倾斜的楼梯上,小腿被大力撞了下,顿时重心一歪,上身控制不住地向后仰去。叶修见他要摔下来,赶紧上前两步把他接住,结果自己也被撞得几乎要东倒西歪,只能侧了侧身子,搂着黄少天强行撞到一边的墙上,才靠着摩擦的增大彻底稳住身形。

黄少天向后仰倒的时候吓得不轻,满脑子都是会不会摔了手打不了世邀赛一类的念头,哪怕被接住了也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听见叶修在他耳边吸了口凉气才回过神,慌慌张张地回头去看身后。

叶修皱着脸靠在墙边,见他看过来后,松开搂着他的双手,扶着墙道:“一把老骨头都快被你折腾散了。”

他用手撑着墙,边“嘶”地吸气边站直了身子。黄少天看得有点揪心,上去扶了他一把,着急道:“老叶你没撞出事吧?我领你下山去医院啊?北京哪家医院比较好,我查一下……”

他忙低头就要去掏手机,叶修紧着按住他的胳膊,无语道:“你别小题大做好不好,顶多就是擦出点淤血,回去抹点药就得了。”

黄少天本来不太赞同,盯了他半天,见叶修确实一副没事人的德行,才勉强舒了口气,伸手过去搀他,拉着人往下山的方向走。叶修不想跟他在这拉拉扯扯,免得再跟刚才似的摔在人群里,也就没反对他的大惊小怪,只被对方架着手,安安静静地跟在一边。

黄少天一路上絮絮叨叨:“我们先回车里吹空调,万一你蹭破了皮,天这么热再出汗肯定要疼死。等回去之后……算了我们那个临时基地大概也没有什么医务室,路过药房的时候我领你去买点药油。说起来你到底伤成什么样子了,上了车撩起来给我看看。”

叶修惊恐万状:“你这么关心我,是被鬼上身了吗?我印象里你不是这种人啊?”

黄少天闻言大怒:“我是哪种人了?当时深更半夜来帮你打本的不是我?”

“你不是说这是因为我找的你吗?”叶修质疑道。

黄少天被自己前面搬起的石头砸了脚,一时间说不出话,只能拽着叶修,加快了下山的脚步。 

所幸这个时间都是呼啦啦往上涌的游客,返程的人不算太多,他们没费多大力气就回到了停车场。到的时候,司机正一个人在里面开着空调睡得天昏地暗,黄少天好半天才把他敲醒,给两人开了门。

对着睡眼惺忪的司机,黄少天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礼貌道:“您知道这边有没有药房吗?”

司机师傅小吴其实年纪不大,正是才思泉涌的年纪,乍一看到他们两个又在一起,正在胡思乱想,听见黄少天说话才回过神来。

“我这边来得不多,对这些店面还真不太清楚。”小吴老实回答。

黄少天点头道了声谢,又扶着叶修上车。小吴看得心惊胆战,抖着嗓子问了一句:“黄少,咱领队这是……怎么了?”

他好歹也是个荣耀粉丝,见到自己崇敬的大神步履艰难的模样,简直紧张得心脏都揪起来了。

“稍微蹭了一下,没事,你们黄少有点反应过度而已。”叶修安抚地笑了一下,顺着小吴的说法叫了声“黄少”。

小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等他们两个在来时的后排坐下,才偷偷摸摸地从座椅边上探出眼睛,想看看两人要干什么——

结果第一眼就看见了黄少天伸手要去扯叶修的上衣。叶领队左支右挡,躲了半天,还是被黄少天给掀开了后边的衣摆。不仅如此,黄少天还伸长了手去摸领队的后背,而后者意思意思抗议了几下后,居然就这么任他动作了。

小吴十分惊恐。

他猛地转头掏出手机,打开微信,飞快地给自己同是荣耀粉丝的朋友发消息:“你你你能相信吗!黄少天在车上扒叶神的衣服!太可怕了,我好怕他们下一秒就在车上车震啊!”

他发完之后,自己深呼吸了半天,又忍不住悄咪咪地偷看起后座的两人。黄少天探过身,对着叶修的后背吹了两下,叶修可能是不太舒服,不过看不清表情,只欲拒还迎地推了推对方的肩膀。

小吴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黄少天和叶修有奸情不说,叶修看起来还是下面那个!

这种事说出去粉丝都不会信吧!

手里的手机震了震,看戏看得正开心的小吴不情不愿地低头看了一眼,是微信的手机提示。

多半是朋友的回信吧,他一边想着,激动地滑开锁屏,却看见了让他满脸惊恐的两句话——

 

王杰希:……嗯,给你添麻烦了。你不要慌张,我们尽快回来。

王杰希:不过我觉得他们不会车震的。

 

小吴不可置信地盯了手机半天,才绝望地推理出,因为王杰希中途发给过他集合时间,手机推送大概又在界面刚开时卡了一下,自己刚才着急,没注意确认就点了进去,才会全然没发现原本在最顶端的朋友对话框已经被王杰希代替了。

他无声地哀嚎了个气音出来,重重趴倒在方向盘上。

 

其实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的真实氛围远没有小吴脑补得那么旖旎。

确实刚一坐下,黄少天就伸了手去撩叶修的衣服。叶修躲了半天,才无奈地小声警告他:“黄少天,你再这样我可要告你性骚扰了啊。”

然而他的语气里含着点笑意,半点都听不出警示。更让黄少天笃定他是虚张声势,抓住个空当,手一伸,总算把叶修的衣服给掀了开来。

叶修本来也没认真抵抗,此时见大势已去,干脆歪在椅子上随便他折腾。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叶修的后背,居中的地方有几块极浅的青色,若不是叶修本身肤白,可能连看都看不出来。他松了口气,伸手轻轻碰了碰那周围:“我这么按一下你疼不疼?”

叶修配合地低声叫痛。

“你别敷衍我啊,真有这么痛?那我们先打车回去吧。”黄少天有点担心。

叶修似笑非笑地瞅着他,突然旧事重提道:“你这个时候倒是挺坦诚的,怎么刚才问你话就东拉西扯的不回答?”

他指的还是跟去决赛的那件事。

黄少天感觉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他本来把头埋在叶修颈后,此时更是抬起来的意图都没了,只硬生生地转移话题:“哎我仔细看看,你这边是不是有点发紫……”

“我就是当时每场比赛都忙,基本是打完就走,才没时间跟你多问点什么。”叶修无视他的话继续道,“是不是我会错意了,你其实是去看小周夺冠的?”

黄少天想挠他痒让他闭嘴,动作上又腾不出手,只能直接往他后背吹气去转移注意力,好打住这个话题。叶修被泛着些许凉意的气体拂过淤血处,微微打了个颤,叹了口气,把黄少天推开一点距离。

“所以你其实是想看我惨败的?那真不好意思啊,让你失望了。”叶修没什么诚意地道了个歉,“不过你心态要放平稳点嘛,哥也不是只赢了那么一次两次,还以为你们都该习惯了呢。”

黄少天终于听不下去了。

“我是去看你夺冠的。”他侧着脸,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虽然某些人赢了我们世界第一的蓝雨,但是我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人,确实是去看您老人家怎么以高龄夺冠的,满意了没?满意了就把你的脸转过去,你后背磕得最重的那个地方开始泛紫了。”

叶修哦了一声,言听计从地转过身去,把后背递给对方。感觉黄少天在他身后仔仔细细地看来看去,一时得不出个结论,才有点恍惚地神游天外起来。


上次也是这种感觉。

在他说“一定要回来”的时候,像是如履薄冰了很久,突然触到了冬日的暖阳。

他仿佛刚刚才发现黄少天好像对他好了很久了。

早在嘉世开始离心的时候,他就总是出现在自己周围。直到今天,对着自己一个没什么大碍的伤口紧张兮兮,叶修终于恍然想起,这个人好像真的对他太过好了。

好到让人不知不觉间,怦然心动。

————————————————————————————

感觉这章会不会太过矫情了,果然自己笔力不够,有点丧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TVT


评论(40)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