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7

国家队背景*

——————————————————————————————

7.单独坐在一起的不一定是情侣

叶修和黄少天做贼心虚地鬼鬼祟祟了两天,生怕别人发现他们两个共处一室的事情。然而事实上是一群宅男每天光顾着训练和研究对手都来不及,根本没有时间注意领队几点回房和领队是不是带了个人回房。

黄少天在发现了这点后,顿时整个人都变回了之前的样子,每日神采奕奕地跟一群人东拉西扯。逼得叶修坐在前面坚决不挪地方,把黄少天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才勉强救了在他五米之外的几位队员。

至于离得近的,那就是运气使然,不关他的事了,叶修漠然地想。

 

国家队时间表和联赛时期差不多,周日作为休息日给队员自由活动。临出发前的最后一个周日,王杰希和叶修作为地主,被众人推举出来当导游,美其名曰带领全队参观首都的大好风光。

叶修莫名其妙:“还要参观?说的你们谁没跟微草打过客场赛一样。”

其他人抵死不认,多次强调我们是正经的职业选手,每次来打比赛只在场馆走一圈,绝对没有其他时间公费旅游。

王杰希:“……那你们的夏休期呢?”

“当然要回家啊!”黄少天理直气壮,“你想想,你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在好不容易有假期的时候,难道没有对故乡深切的思念之情吗?”

中枪的叶修别过了头。

 

少数服从多数,在拒绝领队一票否决的情况下,两人被赶鸭子上架地架上了最前排的麦克风边上,还硬塞了个“在车上先行介绍路线和知名旅游景点”这种一听就不着调的任务。叶修死拽着黄少天,站在前头对一群在车厢里起哄的挣扎道:“哥都在杭州待了十多年了,北京发展到几环了都不知道,怎么给你们当导游?”

他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可惜其他人并不买账,争先恐后道:

“别的地方扩建关景区什么事!”

“待了十多年,证明还有十多年你在北京啊,够用了够用了!”

“叶神别这样吧,你忍心丢杰希大神一个人吗?”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王杰希,随后毫不犹豫地扭回了头,确定自己的良心一点也不会痛。

“人家王大……杰希大神,”叶修面不改色地把差点叫出来的外号生生改了口,“在北京都这么多年了,对这里能不熟悉吗?你们非要我插一脚,这不是对人家的不信任吗?杰希大神不要面子的啊?”

王杰希嘴角抽搐地看着他胡说八道。

“而且,虽然我不能给你们讲解,但是,”叶修扯过旁边还在玩手机的黄少天,一脸严肃,“我还能帮大家看住黄少天啊,你们不需要吗?”

突然被拉来当挡箭牌的黄少天对叶修怒目而视,张口就要开喷。结果话都到了嘴边,又被孙翔一句话拉了回来:

“不耽误啊,你把黄少天扔给喻文州不就得了吗?人家是一个队的。”

孙翔说这话的时候十分认真,表情是一派不知人间疾苦的单纯,连一向认为他智商捉急的其他人也觉得他这话说得颇有道理。

当然,他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不想这么轻易地放过叶修。

见叶修罕见地沉默起来,生怕他回去想办法折腾自己的方锐倏地站起身,痛斥孙翔道:“君子不夺人所好,你不懂吗?”

叶修:“……”

黄少天:“……”

孙翔:“?!”

其余人顿时向叶修和黄少天投去微妙的目光。

黄少天侧头,咬牙切齿地冲叶修说:“方锐是在你们那学成这样的吧?”

叶修揉了揉额角:“他大概是跟包子学的,我记得他们俩有一阵在看什么古诗词选集……”

看见他们两人窃窃私语,楚云秀微笑道:“还无视我们两个人说悄悄话,看来方锐说的没错嘛。”

黄少天急了:“没有的事好吗!谁是他‘所好’了,你们女孩子不要听风就是雨!”

“‘你们’女孩子?”肖时钦迅速抓住了关键词,“可是苏队还没说话啊?”

黄少天当然不能把苏沐橙当时的误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一时间百口莫辩,只能转头去看叶修,拼命给对方使眼色让他出面解释。

叶修给了他个“OK”的眼神,微笑着看向楚云秀,在黄少天期待的目光中认真道:“你们知道就好了,不要说得那么直白,省得某人不好意思,到时候大家还得听着他吵。赶快,让个路让我们过去。”

现实跟预想背道而驰,黄少天恨不得当场昏厥过去。

在座诸位纷纷发出嘘声起哄。不过起哄归起哄,实际上没人把叶修的话当真,只道叶领队为了偷懒牺牲巨大,连这种不着调的事都认了下来,我们也不能太不给人家面子不是。

就是可怜了王杰希和黄少天,一个孤军奋战,一个又被强行拉下水,双双脸黑得跟煤炭似的各归各位。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消息的司机两眼无神,机械性地给油挂挡,晃悠了好几下,才把车平平稳稳地驶出基地大门。

 

黄少天跟叶修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他坐在外侧,看见叶修支着手臂靠在窗沿上发呆,忍了半天,还是戳了他两下。

叶修回头看他。

黄少天苦着脸低声道:“你是不是开这种玩笑有瘾啊,这都第几次了?上次苏妹子也是,这次楚云秀又是,我的形象还要不要了?”

叶修奇道:“又没人会当真,你这么紧张干嘛?”

黄少天被他无所谓的语气激得心头顿时一股无名火起。

他看了看王杰希已经开始棒读起旅游攻略,扯过叶修的领子,冲着他耳边咬牙切齿道:“我们蓝雨连个姑娘都没有,好不容易能跟咱们联盟两大美人相处一个月,就不能让我给人家留个好印象?你自己说你找的都是些什么鬼借口?”

他生气的时候可真像自家小点,张牙舞爪又虚张声势,叶修啼笑皆非地想。

被他揪着衣服,叶修也不生气,只是看着他,意味深长地说:“人家都认识你多少年了,早就形成固有印象了,还轮得到你这时候再想扭转乾坤?你这借口找的也不走点心。说吧,又哪里不高兴了。”

黄少天一愣,心虚地移开了目光,转瞬间又想了个理由,理直气壮道:“你说什么啊,原因我不是都说了吗?什么叫找借口,我就是这种亡羊补牢的人不行吗?”

叶修狐疑地看着他,看得黄少天很心累。

难道真的要直说他不高兴叶修开他们俩的感情玩笑,听见了就莫名其妙的别扭?那叶修要以为自己多矫情啊,以后住在一个屋檐下更是尴尬,说不定还要把自己当姑娘照顾。

他想得一阵恶寒,又斩钉截铁地强调:“我真的就只是想给联盟女神们留点好印象而已。你这种周围净是美女的人,根本不能理解我们的痛苦。”

叶修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想了想,凝重道:“可是我想,即便你们蓝雨有女选手,大概也是躲着你走的那种吧?”

黄少天顿时勃然大怒,冲叶修伸出了他的罪恶之手,掐得后者边躲边摇头叹息,声音都传到了前几排的孙翔耳里。

“他们果然是在……!”孙翔惊恐无比地看着旁边的周泽楷,连“谈恋爱”三个字都不敢说出口。

周泽楷吞吞吐吐地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伴着一路鸡飞狗跳,巴士终于缓缓驶进了长城景区附近。

 

说起北京,长城和故宫大约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王杰希这种临时客串、胸无成竹的自然也没法翻出什么新花,带着一车的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作为首站。

当然他也有私心的小九九:爬长城多少算个体力活,如果能早点把这群人累倒,大家打道回府,自己也就不用再在炎炎夏日里,继续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兼职”了。

虽然王杰希的出发点不算良好,但几个没正经来过北京旅游的还是相当兴奋,不等王杰希照本宣科完景点介绍,就一溜烟混入了一群大爷大妈之中没了踪影,把大部队扔在了原地,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哭笑不得。

叶修则是陪着黄少天在后面走走停停地照相留念,不知不觉间已经远离了队伍末端。不过怕合影站位什么的把他们分开太远,再暴露五米的秘密,两人心照不宣地都没有跟上前头部队,只是被人群推搡着,慢悠悠地向上爬。

暑期加上周末,长城上简直堪称人山人海。小孩、成人、老人混在一起,摩肩接踵,把黄少天和叶修挤得不轻。好几次都是叶修拽着黄少天的胳膊,才把他从要停下照相的一批人里拉出来,再汇入新一批的游客里。

好不容易上到一处不那么拥挤的观景台,叶修趴在墙边上,头痛欲裂地说:“再这么来几次,我觉得我就要被挤成馅饼了。”

黄少天也在他旁边趴着哭丧着脸:“可不是嘛,好几次我感觉胳膊都要被你拽断了才挣扎出来,太可怕了,王杰希这人绝对是故意的!害人不浅啊!”

“都是你们非要他当导游。早就说了,大眼这人心也脏着呢。我退役打网游那会儿,他带着微草十几个人来堵我,车轮战啊,还以多打少,你说说这还是人吗。”叶修转头跟黄少天控诉。

“你们还有这么一段?”黄少天十分感兴趣,“然后呢?你赢了还是他们赢了?说起来我还没问过你网游时候那点事呢,就光看网上说你把十区搅得腥风血雨的,正好现在说说呗。”

“回去再跟你说吧。这里太热了。”叶修说着直起腰,看了看四周,冲黄少天伸出手,“你牵着点我吧,要不然迟早要走丢。”

黄少天看着对方白皙干净的手,愣了一下,慌忙拒绝道:“不用不用,这么多人呢,影响多不好啊。”

他见叶修毫无收回去的意思,又保证道:“我会好好跟上来的,你放心。”

叶修怔忡了一瞬才点了点头,收回手,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刚走了一步,他突然回过头来,状似无意地问:“我突然想起来,你当时跟着我们看决赛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

黄少天不明白他想问什么,只疑惑地看着叶修。

“我是说,”叶修给他解释,“当时你跟着兴欣去看比赛,为什么也是这样,宁可自己一个人跟着,也不来跟着我们一起走?”

——————————————

谢谢姑娘们的支持,给大家一个群抱,爱你们(づ ̄ 3 ̄)づ

评论(19)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