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2

国家队背景*

——————————————————————————

12. 所有人的误会都高度一致

除了巴士和司机,世邀赛官方派来机场迎接他们的是一位姓Weber的男士,据悉是亚洲国家战队的负责人之一,以及一位在当地留学,特意来充当翻译的志愿者妹子。

Weber来时穿的是一身整整齐齐的黑色西装,为表正式,还特意涂了肉眼可见的发胶给自己的一头卷毛定型。见了叶修,虽然语言上鸡同鸭讲,但从肢体动作能看出,的确是给了叶修与整个国家队足够的尊重。

志愿者妹子名叫谭黎,岁数不大。因为也是荣耀粉丝,见了国家队一群人兴奋得不行,从机场出来的路上,事无巨细地将注意事项全说了一遍,直到上车都没说完。

“叶神,您坐前排吧,Weber先生可能还要跟您谈些事情。”见其余人都陆续上了车,谭黎跟叶修建议。

叶修没什么意见,拽着刚才在飞机上睡饱了觉,此时正兴奋地东瞧西看的黄少天走到对方指定的位置坐下。

“哎,黄少也要一起吗?”妹子有点惊讶。

叶修歉然地笑了笑,礼貌道:“会耽误到翻译或是其他什么吗?”

谭黎忙摇摇头:“那倒不会,但是黄少说话可能比较……”

她仔细斟酌了一下,才选了个比较中性一点的词说:“比较快,我怕我翻译不过来……”

黄少天:“……”

 

当然这种情况并不存在。Weber忙着跟叶修陈述世邀赛开赛前这几天的时间表,诸如宣传片拍摄,开幕式彩排,以及赛前采访俱是挤在这几天里,一路都解释不完,根本没有时间留给黄少天插话。

好在这些事都已经记录在了翻译好的中文文件里,叶修没必要一次性全靠自己的大脑记住。他只需要在对话过程中提出一些被对方忽略的细枝末节,和确定是否所有人员都能到齐即可。

时间比较紧,按照计划,国家队只有上午能休息一会,勉强倒个时差,下午就要先赶去比赛现场进行第一次彩排预演。宣传部大概是怕他们坐了这么久飞机风尘仆仆,太毁形象,特意将宣传片摄制留到了明天。

这倒是让叶修吁了口气。毕竟他这一脸肾虚的模样,要是今天去拍照,还真得担心一下化妆师能不能弥补过来。

 

“因为靠近场馆,基本上各个国家的选手都被安排在这几间酒店了,这样的话,房间可能就不是非常充足。主办方给安排的是两人标间,肯定是不能像国内住得那么舒服了。”下车的时候,谭黎有些不好意思地跟他们解释。

其余人表示理解。

谭黎又转向叶修补充道:“不过官方特别嘱咐了给叶神留个单间,毕竟听说是国内上层特派的领队。”

她不敢回头看众人对于特权阶级的敌视,塞了个透明的文件袋给叶修,里面全是装了房卡的信封。除了第一个上面写了“叶修”两字,其他的都只是写了房间号,显见是还没定下房主。

谭黎把烫手山芋给了出去,又退了两步,才松了口气道:“房间具体怎么住,叶神您自己定就好了。只是到时候我要记录一下具体分配方案,因为要交给官方备案做个记录。”

后面的国家队成员顿时露出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谭黎有些奇怪,又见叶修满脸为难,生怕是自己哪里说错了话,当即紧张起来。

“房间……有什么问题吗?”

“嗯……有一点。”叶修的语气有点尴尬。

谭黎登时提心吊胆,生怕出了什么差池。

叶修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就是我那个房间,单间是什么意思?有地方多住一个人吗?”

谭黎被他一句话问得晕头转向。

“住人是可以的。给您安排的是那种公寓式的单间,虽然只有一张床,但是宽度是够睡两个人的。”

她解释完,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不过,您如果要带人进去住,最好还是注意一点。今天下午各队到齐后,大概就会有媒体陆续进驻进来了。这种事情被人知道,还是不太好的吧?”

她表面平静,心里已经快哭出了声。叶神怎么这样啊,平时看着那么禁欲的一个人,为什么到了外面打比赛还不忘了找人陪睡呢!睡也就算了,还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了,简直偶像幻灭。

但哪怕私人感情再崩溃,该继续的工作还是要继续。谭黎顶着伤心难过,十分尽职尽责地跟叶修领着国家队的其他人,在走廊里一路走一路发房卡,用最快的速度分好了房间。

等到喻文州和王杰希被分到了一起时,她终于觉出不对劲来,惊讶地转向叶修:“喻队不和黄少住一起吗?我看轮回和霸图刚刚都是分在了一间啊。”

叶修咳嗽了两声,见对方完全没有把这个话题敷衍过去的意思,才故作镇定道:“黄少天住我这间。”

在外人面前说这种事多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啊,他心下感慨。

谭黎:“……”

谭黎:“?!”

谭黎:“……对不起领队,我是不是起得有点早幻听了。”

叶修和黄少天被她说得更尴尬了。尤其是一向跟妹子接触不多的黄少天,几乎恨不得回头挠墙来宣泄内心的悲苦。

他努力吸了口气,见叶修已经去四处观察完全没什么可看的走廊壁画来逃避现实,只得自己上阵,心累地说:“其实这个事,我可以解释一下……”

谭黎神情恍惚。

黄少天:“……算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你就当是兴趣爱好吧。”

他本意是希望对方把他们两个当成因荣耀而惺惺相惜的心友,但是跟他思路完全不在一条线上的小姐姐并不能理解,只能想到一些又黄暴又涉及到小道具的东西,一时间眼神更为怪异。

她心情复杂地开口:“叶神,我知道我不该问这个,但是我是真想知道……黄少是您第几个了啊?”

叶修:“……各种意义上都应该是第一个,但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谭黎一秒钟就变了脸色,喜气洋洋道:“哪有哪有,刚才才是误会了,还以为领队您要找什么特殊服务呢。嗯那就这样吧,我先回官方那边了,下午我还会过来接大家的!”

哎呀,谁还没有点特殊爱好呢,这都可以理解的嘛,不进行情色交易还是好选手啊!她乐观地想着,随后兴高采烈地一路小跑进了电梯,甚至都没给叶修多说几句的机会。

 

谭黎离开后,走廊里安静了几秒,黄少天才幽幽开口:“我觉得她大概想的跟那群混蛋是一样的。”

叶修转身去刷卡,跟刚才相比反而淡定了下来:“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总不能跟她讲真话吧。再说,反正都这么多人知道了,也不怕多她一个。”

黄少天:“虽然听起来你好像在安慰我但是我一点都没有被安慰到怎么办?”

“那就先进去睡觉,睡饱了再说。”

叶修说着,推开那扇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厚重的门,露出里面还在跟日光一起飞舞的白色纱帘来。

 

欧洲大多数国家不比美洲,即便说不上寸土寸金,好歹也是个人多地少的金贵地方,空间总要节省着点用才好,所以房间面积普遍不算太大。即便是给叶修特供的小型套间,跟国内集训的时候一比,还是显得小了一圈有余。

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欧美特有的一些精致摆件还是吸引了黄少天的眼球。只是他还没来得及看,就被叶修强行拉到了床边。

对方倒是洒脱,只把他拉过来就一个人倒在床上,被都不盖的开始补眠。黄少天被他绑在五米之内,哪都去不了,气得推了他一把怒道:“你直接倒下就睡啊?好歹洗把脸行不行?”

叶修翻了个身,趴在床上含混道:“我在飞机上都没睡多久,你能不能饶了我啊。”

见叶修堪称气若游丝,黄少天反省了下是不是对方真的太过疲倦,因而接下来说话都不自觉地放缓了语气:“那你好好掀了被子进去睡啊,躺在这上面算怎么回事?”

“外衣脏……”叶修勉强吐出三个字后就再没了声息,保持着一个并不怎么舒适的姿势睡了过去。

黄少天无奈,但看见叶修露出的半边脸上明显的黑眼圈后,纠结了半天,到底是没下手再推他。

他想了想下午的活动,又仔细算了算今晚大概要国内凌晨四点以后才能睡觉,打了个冷颤,不情不愿地躺到了床空着的那一边。

反正闲着也没事做,还不如为了倒时差补补眠,黄少天这么自我安慰着闭上眼睛。


他以为自己在飞机上睡得腰酸背痛,如果没人叫他,这一觉大约要睡到下午。然而现实是,他还没睡到五分钟就突然从梦中惊醒,感觉自己的脸颊和鼻尖都有点发凉。

照理来说,现在是夏天,即便不盖被子睡觉也不该凉成这样。但他们这间房间不是向阳面,现在时间又早,一晚上积累的凉意还未彻底散尽,以致室温着实不算暖和。

黄少天翻了个身去看叶修。

叶修大概也有点冷,无意识地微微蜷缩起上身。他因为之前被预订了要接受采访,怕途中弄脏衣服,干脆收拾行李的时候统一把正装和队服都扔在了箱子里,现下只穿着件长袖衬衫,怎么看都不太能保暖。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咬咬牙,脱了自己身上的队服外套盖在叶修身上。然而他里面也只穿了件短袖T恤,离了外套,外露的手臂登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自己这么睡会感冒的吧?黄少天犹豫起来。

他作为国家队主力选手之一,健康状况是绝对不能出现问题的。可是如果不给叶修盖件东西,万一生病了,那大概更加麻烦。到时候需要他负责的大事小事没人管不说,自己还有可能要被传染。

“喂,老叶你还活着没,醒醒。”黄少天犹豫半天,还是伸手去推他。

叶修毫无动静,仿佛睡死了似的,黄少天又叫了他几次也没反应。

黄少天愁眉苦脸。

他想给叶修把被子盖上,可两个边都被对方压在身子底下,想从另一边盖还得抬床垫才能扯出被角,简直想象一下就觉得累得不行。

他又四处张望了半天,直到眼角扫到自己给叶修盖上的宽大外衣,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黄少天蹭到侧躺的叶修面前,面对面地盯了人脸半天,见对方毫无反应,才大着胆子,蹑手蹑脚地把外套扯了一半盖到自己身上。

大家都一起睡过那么久了,共享个外套,叶修不会有意见的吧。他心下思忖。

想了想不太放心,他又紧绷着神经,观察了叶修好几分钟。但叶修大概确实是累得狠了,被他这么折腾来折腾去,硬是没有一点醒的意思。

黄少天总算安心,闭上眼睛开始酝酿睡意。

等他呼吸逐渐变得绵长,真正睡着的时候,对面的叶修才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他现在特别想找地方上网发个帖,标题大概就是:我的暗恋对象主动跟我盖一件衣服睡在一起,请问我们在一起的机会有多大?

——————————————————————

本章出现的原创人物和感情线都没关系啦,只是世邀赛为了符合逻辑塞进来的酱油

天天14的时候就能想明白了吧TVT,姑娘们别急

至于撒糖大概还要再后面,对于期待的姑娘要抱歉一下

最后照例给大家比心(づ ̄ 3 ̄)づ觉得最近写得有点古怪,希望大家包涵T T

评论(21)
热度(4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