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谁是你在国家队里的最爱

还是国家队背景,放飞自我的一个短篇

加个更(伪)

这篇是祝大家国庆快乐QwQ

——————————————————————————

1.    

经营粉丝经济向来是荣耀联盟最为重要的商业规划之一。

原因无他,毕竟荣耀整个产业,从游戏本体到电竞赛事,没有任何一个环节是能少了粉丝自己自娱自乐的。

这么一来,在国家队组建完毕时,炒热一波粉丝效应,似乎是个再合理不过的决定。

怎么才能在尽量不耽误队员训练的情况下,实现跟一群粉丝的互动呢?联盟的策划想秃了头,最后还是屈服于最老土的办法:投票。

但是单纯的投票未免又落了俗套,还跟全明星活动太过重合。最后,策划部不知哪位,或是集体脑子进了水,通过了这么条一看就让人很没有拉票欲望的东西——

“如果可以,您会选择国家队哪位当伴侣”。

这条提案当时被冯主席点名批评了好几遍,原因无外乎是娱乐过头,有损我们电竞圈光正竞技的形象。不过批归批,时间不够了,策划还是只能硬着头皮把这东西发上了官博。

炒不起来……再约主流媒体发通稿呗,反正到时候世邀赛那么大规模,不怕吸不来人。

发布活动时,官博小姐姐破罐子破摔地想。

结果这活动还真就爆了。

第一批上阵的是女友粉小姐姐。这群粉丝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光明正大向偶像表白的机会,错过了就要再等……谁知道几年!当即在官博下po了各种小论文和小日记倾诉衷肠,还要一边转发@好友说“快给我老公投票投了请你吃饭”,一边在评论底下跟其他人的粉丝撕逼,可谓是乌烟瘴气,惨不忍睹。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批认真审题的女粉丝出现。这群粉丝的不同之处在于她们认真剖析了利弊:比如说叶修虽然实力强但是嘴太损,黄少天虽然实力强但是话太多,张佳乐虽然实力强但是运气不好等等。虽然结果不一,但是过程相比女友粉小姐姐还是更加客观有据。

这两批先头部队入场战了半天,围观群众终于彻底冷静下来,以宅男粉丝团为首的群体提出了质疑:我们平时看的都是他们比赛的样子,选伴侣可是要看人品的,联盟出这种东西未免把人当傻子了。

他们的一席话得到了广泛认同。最后甚至发展成不少人指责联盟忘了初心,本末倒置,为了娱乐刻意忽略选手的比赛价值。

正当围观群众和策划都以为活动要半途流产时,一位叶修的女粉丝横空出世。

她有理有据地点评了叶修在公众面前表现出来的优点和缺点,也十分理智地承认了国家队里有很多比叶修更适合当伴侣的人选。然而她的最后一段,用了加粗、红色、大了几倍的字写道:

“但是!老娘找伴侣就是因为爱他!谁比我叶好关我屁事,我就要选我叶!给我叶打call!”

不仅如此,这位粉丝还po出了自己的战斗法师在竞技场近70%胜率的截图。一时间技术党、女友粉、甚至言情小说粉都纷纷对这位粉丝进行了声援。一群人顿时又忘了之前理中客的批判,生生把投票本质扭回了人气大比,整个微博战得热火朝天。

策划组很绝望:怎么办?全明星部门会不会打死他们?

他们坐看了三天云卷云舒,终于在一位萌萌的小妹妹那里得到了灵感:

“国家队现在住在一起呀,又大多数都不是同队队友,不会互相包庇。联盟能不能用这个问题问问他们呢?我们很想知道啊!”

 

2.

策划部部长是登门去求的叶修。

“叶神啊,不不,我们真不是要人为制造国家队矛盾!”策划部部长点头哈腰,满头是汗,“就是想咱们几个大神,给他们做个示范,引导一下底下粉丝的观念嘛。”

叶修叹了口气,敲了敲左手边的会议桌道:“不是我不愿意配合您。唉,我就给您举个例子,假如说我跟某个人都选了沐橙,然后沐橙选了我,那多尴尬啊,您让这位某人在我们国家队以后可怎么抬头啊?”

策划部长连连称是,赶忙手忙脚乱地翻了几下公文包,呈上手下的方案:“那您看提前商量好,两人一组,互相都选择对方怎么样?这样大家互惠互助,应该不会造成矛盾了吧?”

看着策划部长焦头烂额的样子,叶修到底还是动了点恻隐之心。

大家混口饭都不容易啊,他颇为人间真实地想。

“行吧,我回去跟他们说说,发个微博就好了吧?”

策划部长顿时如释重负:“对对,投个票稍微发个微博解释一下就好。”

 

3.

分组这事不难,难的是如何分组。

叶修的提议是抓阄,还为此特别复古的做了一堆手工签,被用着各种微信QQ摇骰子的国家队队员一通嘲笑。

被嘲讽大清都亡了的叶修无言以对。

眼见众人就要组织起用高科技抽签的大业,苏沐橙忙道:“他这又让我们变相表白,又要随机,太强人所难了吧?”

其他人此时才反应过来,当即扔下手机,纷纷点头,指责叶修不够人道主义。

叶修深感冤枉:“咱们队里就沐橙和云秀大神两个女选手,让你们自己挑,还不得抢破了头啊?”

见风使舵的众人竟然也觉得很有道理。

然后就发现至少过半人都得对同性“表白”这个悲伤的事实。

见他们心如死灰的表情,叶修连忙安抚道:“不是表白,你们不要搞错,商业互吹都不会吗?都是上惯了电视的人了好吗。”

大家一想好像也是这么回事,又乐观地讨论起自己想要选谁。

这其中方锐的声音最大,远远的刺破空气而来:“反正我跟你们说,选谁都不要选老叶!”

众人立即为不畏强权的方锐鼓掌。

方锐点头致意,随即开始细数起叶修的缺点:“叶修这人,首先是个烟枪。我在联盟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就没见过一个比他更能抽的。你们想想,选这种人当伴侣,不是奔着短命去的吗?”

其余人深以为然地点头。叶修摸了摸兜里新买的电子烟没出声。

那边方锐还在继续:“其次,叶修这人身体也不好。看看隔壁人家韩队,天天健身,老叶这种通宵熬夜当家常便饭的,万一以后年年去医院可怎么办,久病床前都无孝子呢。”

叶修想了想自己入职国家队之前体检样样优秀的指标,松了口气。

“最后,叶修这人的嘴你们谁能受得了?大家都见识过他损人的德行吧,跟他当伴侣,怕不是要随时被气到心肌梗塞。”

方锐发表完最后一段论据,赢得了众人热烈的掌声,和黄少天的质疑:“其实,老叶也没你说的那么差吧?那个投票我看了,不少女粉丝特别真情实感地跟他表白呢。”

按常理来说,黄少天铺了台阶,其余人就应该顺水推舟地一起夸叶修几句,好给人留点面子。但今天国家队的诸位约莫是打算不走寻常路,听他这么一说,顿时调转了枪口:

“你觉得领队好可以选他嘛。”

“对啊,选老叶吧,反正咱们国家队人员是个偶数,大家肯定都要有队友的。”

“咱们联盟都知道你和老叶关系好,你就当去扶扶贫?”

大家调侃得正开心,苏沐橙突然幽幽地补充了一句:“说起来,我肯定不会选少天,他那嘴真的跟叶修一样,正常人都忍不了。”

被突然捅刀的黄少天非常受伤。

经苏沐橙一提醒,刚才起哄让黄少天选叶修的人顿时将玩笑转为真心,纷纷用“反正你们俩都是注定没人要的不如互助互爱一下”这种诡异的借口劝他牺牲小我。

黄少天表现得很愤怒,但是他没有认真反驳。

这事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4.

黄少天和叶修在午休时间聚在一起吃饭,顺便商讨叶修所谓的“商业互吹”。

“今天晚上是不是就要发了,你打算写我点什么?”黄少天边问边嫌弃地挑出了一棵秋葵。

叶修闷头吃饭:“我现在看到你这样只想写挑食。”

黄少天不太高兴:“这叫忌口、过敏,不叫挑食懂吗?好好说,你到底打算写我什么?”

“活力四射?”

“这个不错。”黄少天很满意,“还有呢?总不能就这一条吧?”

叶修慢悠悠地喝了口汤,才摇摇头,长吁短叹道:“这一条都是费了我半天劲才想出来的,还要别的,你要求未免也太高了吧。”

见黄少天撸起袖子准备发飙,叶修忙又补充了一句:“再说你也没想好要给我写什么啊。”

黄少天说不出话了。

他沉默了半天,才干巴巴地挤出一句:“手快?”

叶修扶住了额头。

许是他们之间的气氛太过诡异,没过多久,居然吸引了一位路人过来自投罗网。

张佳乐坐在他俩中间,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道:“怎么样?达成共识没有?”

黄少天没精打采:“连识都没,更何况共识。”

“有那么麻烦?”

“是挺麻烦的,”叶修插了一句,“我们到现在给对方想的优点数量都没超过1。”

张佳乐无语:“你们还挺耿直的。其实用不着那么麻烦,你们自己给自己写篇通稿,让对方拿过去照本宣科不就得了?”

他自觉出了个不错的主意,结果话音刚落,对面两个人就一个赛一个的急着否决他:

“不行!”

“那怎么行!”

张佳乐很受伤:“……为什么啊?”

黄少天闷头不出声,拼命扒饭。叶修思考了一会,露出个高深莫测的微笑来:“张佳乐,你听过博弈论吗?”

张佳乐:“有所耳闻,不知道具体。”

叶修便神采奕奕地给他讲起什么囚徒困境和零和博弈来,把张佳乐说得头昏脑涨。

其实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

“如果他不发我写的,而我发了他写的,这就显得哥很倒贴了。”

叶修如是说,完了还要教育他:“张佳乐,你领队这么大把年纪了,也要脸啊。”

对面的黄少天一拍筷子,十分恼火:“在你心里我就是这种人?”

叶修默默地端起饭碗不吭声。

这顿饭吃了个不欢而散。

 

5.

叶修跟策划部定的“交稿”时间是晚上七点到八点,上网高峰期。

其他组基本都挺敷衍的,只象征性地写了几个优点就发了微博,一看就是滥竽充数,而且还是在连个好竽都没有的时候!

此事让围观的看客大为不满,纷纷指责联盟欺骗粉丝,说好的活动做得这么敷衍。

策划部部长在办公室看着网上的骂声委屈地咬起被角,旁边的文案小姑娘忙给他顺顺气:“部长您别急,叶神和黄少不是还没发呢吗?”

策划部部长欲哭无泪:“他们俩明显只会互相嘴炮啊!我看我这个骗关注的罪名是要背定了。”

文案姑娘忙又给他倒了杯水:“放心吧,哪怕是嘴炮,粉丝一时也没闲心关注我们了。”

 

6.

策划部给自己立了个flag。

北京时间7:59PM,黄少天和叶修同时发了微博,并把票投给了对方。

黄少天的微博有点长:

 

可能有的人不明白我为什么把票投给了叶修,那我就稍微来解释一下吧!

首先,叶修这人其实挺坚强的。当年他退役的时候,我说了有困难可以来找我,不过他除了游戏里叫过我几次,一分钱都没管我借过。大家都知道他那时候在当网管嘛,住得也不好,其实本身并不富裕的,但是他就自己坚持下来了。所以,老叶这人当伴侣的话,肯定不会因为什么困难就放弃对方。

第二,这个不想承认也得承认,叶修这人在我们职业圈里也算叱咤风云挺多年了。说句实话,我们这一代没吃过什么苦的都不敢说坚持得一定比他久。他能保持这么多年状态就是因为对荣耀特别认真,所以他对自己的伴侣估计也会是这个态度,你们不心动吗?反正我是动了。

最后,就兴欣的牧师,大家还记得吧。赛季中的时候被铺天盖地的骂,结果叶修给人家做了一身银武,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他就是兴欣的一员。换了你们感不感动?我反正代入一下挺感动的。这证明了什么,证明咱们叶领队是个温柔的人啊。

所以我这票就投给叶修了,绝对本人亲笔,你们被感动的还不赶紧也投一票。

 

他这微博才发出去几分钟,就被粉丝截好了图,特地放到活动界面的精选里去拉围观路人的票。一群他自己的粉丝和叶修的粉丝在他评论里说自己被感动得哇哇大哭,抒情了半天才想到去看叶修发了什么。

比起黄少天,叶修那条就真是非常言简意赅了,所有内容只有一句话:

“我喜欢,自然就投了。原因是不会告诉你们的,不想给自己增加情敌。”

 

7.

策划部长目瞪口呆,呆滞了好几秒,才颤颤巍巍地转头去看吓得瓜都掉了的文案姑娘,磕磕巴巴道:“我,我应该没让他们卖腐吧?”

文案姑娘呆愣愣的:“可……可能是他们无师自通呢?”

 

8.

叶修和黄少天对这种事当然没有什么无师自通的天分。

八点整的时候,他们因为都奔出去找对方,在走廊上无巧不成书地撞了个正着。

对视半天后,叶修提议了去楼下边吹风边谈。

黄少天自然应允,刚出了楼就站在门口不动,对着叶修大吐苦水:

“我写得这么、这么,真情实感!把我自己都感动了!再看看你?你是不是真的相信你那劳什子博弈论,怕被人家说倒贴,才就写了这么一句话啊?”

叶修沉默了半天,才平平静静地说:“我写的是不长,可是是真话啊。”

刚才还在絮叨个不停的黄少天跟卡了带似的停住了。

他一顿一顿地转过头:“你说……真话?真的?”

叶修点了点头。

黄少天愣了一下,猛地上前两步揪住叶修的领子:“我说的也是真话啊!所以你还是写得比我少啊!”

叶修:“……不想给自己增加情敌有什么错。”

随后他就着这个姿势,低下头去,堵住了黄少天那张还想要喋喋不休的嘴。

 

9. 

“叶修黄少天隔空表白”这事下了热搜的第二天,叶修请苏沐橙和方锐去离训练基地不远的私房菜馆吃饭。

“这次谢谢你们两个了。”叶修以茶代酒举了个杯,“沐橙不说,方锐排挤我的时候,那语气,那神态,简直是奥斯卡级别的演技。”

方锐吃着菜口齿不清道:“你别暗搓搓地怪我啊,我还不是为了把你们两个凑一组,给你个光明正大的表白机会?怎么说得我跟公报私仇似的。”

咽了口菜,他又嘲笑道:“不过我说你那签做的,事后苏队给你扫尾的时候,霍,黄少天那根短得还能再明显点吗?你是生怕自己抽不到啊。”

他说完还对苏沐橙的方向拍了几下手。

苏沐橙倒没接方锐的话茬,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说:“不过没想到那么顺利,少天当时象征性地拒绝一下都没有。”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与此同时,张佳乐跟黄少天在自助咖啡机边狭路相逢。

看着喜上眉梢的黄少天,张佳乐不解道:“你们两个到底在搞什么?不听我的,非要自己亲笔写个长篇大论才开心?”

“哎呀,你不懂的,这是个多好的表白机会啊。”黄少天说完,怜悯地看了他一眼,“这都看不出来,你大概就是个注孤生的命了。”

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的张佳乐默默地喝了口咖啡。

烫!

 

10.

叶修那条微博把投票到底还是变成了人气大会。

众人理直气壮:“连国家队领队都这么选我们自然要上行下效”。因此,100个投票里,99个都是单纯按照自己的喜好选的。

不过有一点奇怪的是,参与基数本应在正主下场拉票的情况下逐渐扩大,但之前处于前几位的叶修和黄少天的票增跟其他人相比,反而一路走低。

“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联盟的线上记者在微博上采访一位万粉的粉头小姐姐时问道。

“一看他们两个就是互相的最爱,我们再去表白也太小三了点吧?”粉头小姐姐如是道。

 

FIN

——————————————————————————

没什么情节的小段子,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给姑娘们比心啦~(づ ̄ 3 ̄)づ


评论(16)
热度(7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