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冉

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

【叶黄】意外绑定 13

国家队背景*

国庆节快乐~

————————————————————————————

下午的开幕式彩排发生了点一言难尽的事。

按照主办方的意思,开幕式是要有一场表演赛炒热气氛的。这场比赛的双方战队已经被定为主场作战的瑞士队,和身在荣耀发源地,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中国队。

比赛席离后台不远,也就是几步路的距离,让叶修松了口气,至少黄少天打比赛时不会受到影响。

问题是出在表演赛的握手环节。

主办方的意思,是让其他选手留在比赛席上,由双方领队前往场中握手和接受采访即可。不过舞台正中为了进行设备投影,面积实在太过宽广,叶修目测了下,估计走到三分之二,他就要出了那个五米的圈了。

要光是震一下还好,问题是当时方锐提到过“时间长会自动转为响铃提醒”。正式上台时哪怕身上佩戴的麦克不扩音出去,主持和对方领队也肯定会听到。

说闹钟也不行,哪有闹钟关不掉的。

叶修头很疼,想了半天,破罐子破摔地跟谭黎说:“彩排能改吗?”

谭黎点点头:“可以的,毕竟世邀赛是第一次嘛,主办方说过会充分考虑其他国家队伍的意见。”

叶修舒了口气,望了望四周,见其他人正围在一边的比赛席上参观设备,并没有注意到这边,才低声道:“既然都是表演赛了,好歹也让队员们都走个过场吧,光让我一个领队上台来多没趣。”

谭黎满脸感动,连连点头:“我现在就去跟主办方交涉!领队您在这确认一下外设,看有没有队员需要补充什么,到时候告诉我就好。”

叶修给了她一个感激的微笑。

这事解决得很是轻松,本来主办方就嘀咕了好多次是考虑到东方人的含蓄才取消了选手上场环节,一听这话,当即跟叶修一拍即合,拍板了表演赛两队共同登台。

叶修暗暗地吁了口气。

 

好在今天就只有这一件事麻烦了点。出了彩排现场,主办方安排的商业宴请在一家自助餐厅,即便是有人找叶修说话,黄少天也可以佯装无意地在不远处晃悠。

虽然情况已经算是最好,但是时间一长,难免让人感觉心累。叶修和黄少天直到进了房间才算彻底解放,一个往沙发上扑,一个往摇椅上靠,双双恨不得直接睡死,好把明天的宣传照也翘掉。

可是叶修不行,他是领队,还肩负着一整个国家队的未来,所以非常坚强地从硬邦邦地摇椅上支起上身,转头道:“少天啊。”

黄少天有气无力:“怎么了?”

“你在群里给他们发一句明天的行程时间吧,我刚才忘说了。”

“哦……好,发什么。”

黄少天答应了一句,没什么精神地掏出手机,半闭着眼睛问。

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就是明天早上8点左右开始供早餐,九点在大堂集合,到时候有人来接我们拍宣传照。”

黄少天不满:“说起来我早就想问了,之前联盟不是给他们发过照片了吗,怎么还要拍。”

他嘴上唠叨着,手上却还是飞快地点进国家队群,把叶修的话发了出去。

“联盟发给他们的是普通的正面照,只能用来介绍选手信息。”叶修解释,“第一届都想办出名声嘛,所以那边就准备搞些噱头。比如德国队,也有个玩的特别好的剑客,估计明天的照片就会要给你们做个宿敌的人设。”

黄少天撇撇嘴:“无聊,我连这人都是参加了世邀赛才知道,还宿敌呢。要我说,这群外国佬真是比联盟的广告部还会玩,有这精力还不如多打几场训练赛,多制定几个战术呢。”

“谁叫我们要跟人家打小组赛呢,宿敌就宿敌吧。等进了淘汰赛,估计你的宿敌要一轮一换了。”叶修从摇椅上站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肩膀,“再说,人家不训练,你怎么先不开心起来了?”

黄少天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打着哈欠道:“废话,他们要是太弱,怎么彰显我们的实力啊。”

“这还不简单?”叶修微笑道,“冠军就是最强。”

黄少天侧头看了他半天,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话说得才是你的风格嘛。本来这段时间我都觉得你变了个人一样。”

叶修莫名其妙:“我哪变了?”

黄少天惊奇地看着他:“你没感觉?就是跟你以前比,更……”

他突然顿了一下,不敢再继续往下说了。

叶修见他说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更觉奇怪,远远地开口问:“少天?你怎么了?”

“哦,没什么,就是觉得没见过你处理这些杂事的样子,以前我一直以为你只会打荣耀来着。”黄少天回过神来,随口道。

见叶修没再继续追问,又坐回窗边的摇椅上摇摇摆摆,黄少天总算有时间收拾一下刚才险些跳出嗓眼的心脏。

他刚才是不是累得大脑短路了,怎么会差点说出“叶修比以前更温柔”这种话?

这话如果说出去,怕是全国家队的人都要嘲笑他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但是……他又犹疑起来,叶修最近确实是有点怪。

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不仅不像以前一样经常无视他说的话,反而是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在认真回答。好几次他睡得朦朦胧胧时,也都感觉有人给自己盖被子。

今天晚宴的时候也是,不论谁来找叶修谈什么,对方都注意着没有离自己太远。

自己什么时候对叶修观察这么细致了?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惊出一身冷汗。若不是叶修还在屋子里,他大概会反手狠狠拍自己一巴掌,好让脑子清醒一些。

“少天,手机借我一下,我看看他们是不是都有回复了。”

黄少天正被自己吓得不轻,听见说话,没多思考,只条件反射地把手机递向声源方向。

过了三秒,他才猛地反应过来,转头去看叶修:“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叶修正站在他边上翻手机,闻言无语了一秒,转头看着跟见了鬼似的黄少天说:“不就刚过来的吗?你是不是累傻了?”

果然不对,这要是换了以前,他大概只会说后半句话。黄少天飞速思考。

叶修可不知道他复杂的内心,看了两眼,就把手机塞回他手里,还怜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想了想,叶修又上手揉了两把黄少天的头发,叹了口气:“少天,你也辛苦了。”

黄少天本来被拍得寒毛直竖,正在努力思考叶修做这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听见对方说话才后知后觉道:“我?辛苦什么?”

叶修指了指他手上的手机。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打开QQ。

 

夜雨声烦:明早8点左右开始早餐!九点大堂集合准备去拍宣传照!都记住别忘了啊!

海无量:老叶?!

沐雨橙风:看标点就知道是少天吧

风城烟雨:少天这么贤内助?

逢山鬼泣:害怕.jpg

一叶之秋:瑟瑟发抖.jpg

百花缭乱:啊,爱情,爱情

海无量:张佳乐你添什么乱?

百花缭乱:好吧,你们聊,我就告诉大家一声张新杰已经睡了,明早我会负责叫醒他的

一枪穿云:……收到

索克萨尔:少天,要不然下次让领队自己发吧

王不留行:不要再帮他们打掩护了

 

黄少天:“……”

可去他的叶修奇怪吧,他会这么想大概只是因为跟这群人混太久了!

 

 

翌日,宣传片拍摄现场。

宣传片的导演大概是个大龄中二病患者,不仅喜爱当众抒情,还深爱着“宿敌”和“加冕”这类元素。整个场馆被他布置得仿佛哈利波特,抑或是指环王的主题摄影棚一般,让国家队的一群人看得眼前直黑。

“真是如魔似幻啊。”方锐捂着脸道。

其余人也不约而同地唉声叹气,愁眉苦脸,仿佛透过背景布就已经看到了自己凄惨的未来。

周泽楷是第一个遭殃的。

原因是导演觉得他的脸非常适合当版头吸引女粉,而且修图难度小,正好给工作人员热热手。

“他们说……让周队扮成吸血鬼。”谭黎战战兢兢地翻译。

叶修感觉有点头大:“吸血鬼和神枪手有什么关系吗?”

谭黎原话转达,被主创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后,哭丧着脸转回头道:“他,他们说传说中可以刺杀吸血鬼的都是什么装着银色子弹的银色手枪嘛,这种自我摧残的美感最……最吸引时下年轻人了。”

众人同情地看着一脸惊慌失措的周泽楷。

 

继“半脸粉底半脸血”的周泽楷后,导演又给A组其他几个队搞出了半身尘土半身灰的废墟装,一双翅膀向天飞的天使装,以及一看就有一百多斤的重甲装。整个国家队看得心惊胆战,根本不知道导演从哪里找来这么多奇形怪状的装束,集体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生怕下一个就轮到他们。

不过因为时间不太够,主创和导演聚在一起痛心疾首地商量了半天,决定只再拍摄一组。

然而就这一组也还是应了叶修那句预言:把德国队那位剑客和黄少天拉出来,拍宿敌的戏码。

可怜的黄少天看着全身红色颜料的剑客铠甲呆了半天,才突然怒道:“老子是‘蓝’雨的,这么红算怎么回事啊?是我出了一身血被对面那个洋鬼子打败的意思?”

谭黎赶紧转过去翻译,当然适当地省略了“洋鬼子”这种代词。

“额,这位导演说,他研究过黄少的风格,知道他在国内被称作‘妖刀’,所以特意选了个妖艳点的色调。”谭黎小声说,“导演还说,这个颜料是浴血奋战的意思,后期要p个战争场面的。”

除了脑洞太大,也挑不出人家什么毛病。黄少天看着越走越近的化妆师,哭丧着脸跟叶修求救:“老叶救命啊!我也要往脸上涂血吗!这太恶心了点吧!”

一群人对黄少天致以了十分真诚的同情。

“你就忍忍吧,”叶修安慰道,“反正我陪你去的。”

因为道具太多,化妆间被设在了隔壁房间,离这里不算很近,叶修自然只能跟着黄少天一起去上妆。

当场被发放了一波狗粮,众人立刻将刚才那点同情收了起来,纷纷发誓自己宁可把良心喂狗,也不要再同情这对脱团的叛徒。

国家队虽然是一派司空见惯的样子,但化妆师妹子显然不是。两位金发碧眼的小美女见叶修一个不在摄制计划内的这么跟着黄少天,当场两眼放光,一边领路,一边兴奋地问谭黎为什么这位领队要跟过来。

叶修听了翻译,露出个为难的表情。

等不到本人答复,化妆师妹子愁眉苦脸了半天,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兴高采烈地问起叶修。

谭黎有些尴尬:“她问,黄少是不是您的男朋友啊?一看您那种眼神就知道了。”

黄少天当场被口水呛住,咳嗽了半天。叶修一边给他顺后背,一边歉然地对化妆师摇了摇头。

对方明显不信,失落地看着叶修,噼里啪啦地又说了半天,才忧郁地转过头去。谭黎看了看叶修的脸色,见他没拒绝,才翻译道:“她说那除非是您弟弟了,否则朋友哪有这么宠溺的态度。”

见叶修和黄少天都没说话,谭黎才犹豫着说:“叶神,我能理解您不想被媒体知道,但是您跟黄少这到哪都如胶似漆的,瞎子才看不出来啊。”

叶修点点头:“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以后这方面我会尽量注意的。”

谭黎被叶修道了个歉,当即手足无措,解释了半天自己不是这个意思。末了干脆转过头,跟个小媳妇一样默不作声地在前面带路。

“喂。”见谭黎跟他们隔了有一段距离,黄少天才拽了拽叶修的袖子,轻声在他耳边叫了一句。

叶修转过头来看他。

“你干嘛不直接承认了?省的解释那么多。”黄少天低声问。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叶修无奈道,“我都不认识她们,万一她们跑去跟媒体说了,我是退役了无所谓,你怎么办?”

黄少天沉默了。

叶修又低低笑了两声:“被人知道跟哥谈恋爱可不好。毕竟你可是要给异性留下好印象的人,对吧?”

“……你别开玩笑了。”

黄少天垂下眼睑。

他终于确定了,叶修真的对他有些好得不同寻常,并不只是自己的错觉。

虽然除了更愿意同自己讲话,叶修谨慎地,在表面勉强维持了跟以前一样的态度,也并没有做出什么特别出格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叶修,眼里有一些让人看不太懂的东西。

所以为什么呢?黄少天有些茫然。

叶修到底是什么意思先不提,自己是不是对叶修的一切都记得太过清楚了,否则为什么能发现这点细微的区别呢?

——————————————————————

我这章十分难产TVT……真的感觉怎么都很怪异

怕有人看不懂,其实天天就是觉得叶叶对他蛮好,但是又不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比如说追人常用的)那种好。

所以比起想对方在想什么,他同样很慌自己是不是太敏感或者自作多情了。毕竟他以前一年到头也就能见叶叶几次,会怀疑为什么自己会把对方的态度都记得那么清楚。

不知道这么解释姑娘们能不能看懂TVT


评论(24)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冉 | Powered by LOFTER